蔬果洗完先食都會致癌?美國發表殘餘農藥蔬果排名榜!第一位居然是⋯⋯

生活

廣告

家庭醫生經常說多吃蔬果身體自然好,但原來市面上不少蔬果都有大量殘餘農藥,一不小心就好易中招,最近美國環保團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發表報告中指出,就算蔬果經過多番清洗及削皮後,仍然存有殘餘農藥,就讓小編帶大家看看排行榜吧。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新傳媒圖片庫|資料來源: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最多殘餘農藥蔬果排名

第12位:甜椒

第11位:薯仔

薯仔一直被公認為最污糟的蔬果,因為其表面附有過多的泥土,大家會擔心洗不乾淨就會將有害物質吃落肚,但原來薯仔卻只是排第11位。

第10位:芹菜

第9位: 番茄

第8位: 梨

第7位:櫻桃

第6位:桃

第5位:提子

第4位: 蘋果

第3位: 桃駁李

第2位: 菠菜

菠菜營養價值相當高,但想不到抽樣調查報告結果指出,4分3的菠菜樣本則有97%的樣本存有殘留農藥,當中還含有在歐洲禁止用於食物的神經毒性農藥殘留物,研究補充指這種農藥或會造成幼兒行為障礙。

第1位:士多啤梨

根據報告指出第1位居然是人人愛吃的士多啤梨,抽樣調查中有3分1的士多啤梨樣本藏有多達10種或以上的農藥,最嚴重的樣本更有多達22項殘餘農藥。咁到底點樣清洗士多啤梨最好?建議大家在食用前先用水沖洗,再以鹽水浸泡,就食得最放心。

最少殘餘農藥蔬果排名

第15位:西蘭花

成日聽媽媽說,平時洗西蘭花最怕啲窿窿罅罅洗得唔乾淨,原來它也算是最少殘餘農藥蔬果之一。

第14位:椰菜花

第13位:哈密瓜

第12位:奇異果

第11位:蜜瓜

第10位:茄子

第9位:芒果

第8位: 蘆筍

第7位:木瓜

第6位: 急凍甜豆

第5位:洋葱

第4位:椰菜

第3位:菠蘿

第2位:粟米

最少殘餘農藥蔬果
第1位:牛油果

今次報告結果中成為第一位最少殘餘農藥蔬果是近年大受歡迎的牛油果,它驗出含有少於1%的殘餘農藥樣本,屬安全蔬果。相信大家都知牛油果的好處多不勝數,其抗氧化營養素豐富,較熟的牛油果營養量更高,不過1個200克的牛油果就含有320卡路里,建議吃半個已夠。

食物安全中心:教你正確清洗蔬果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的建議,大家可以用清水徹底沖洗蔬果數次,對於表層較堅硬的農產品可用清潔的刷子刷洗,以去除表面及縫隙中的污垢和其他物質;如果你還是不安心食用,大可選擇去掉蔬果的外葉或削去外皮,來減低殘餘農藥的含量,那就吃得更放心。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