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廣場海膽手卷爭霸戰 4大人氣手卷店中找出最好

生活

廣告

葵涌廣場被稱為平民美食天堂,在一眾美食中,最受歡迎必定是手卷,當中又以片片色澤橙黃的海膽手卷最為人見人愛,令食客瘋狂洗版。若你想吃葵涌廣場海膽手卷,但手卷之多,而每間手卷店都很多人幫襯,那只能揀選當中最好的去試。

一於為葵涌廣場海膽手卷開個擂台,找來場內4間最有人氣的手卷店,鬥色澤、鬥份量、鬥滿瀉、鬥味道,看看誰是葵涌廣場海膽手卷之王。最後再推介每店的招牌手卷,以後去到葵涌廣場都不用「搲」爆頭去決定吃那間手卷店。

text-william photo- tung

在IG搜尋#葵涌廣場,出現的食物post以海膽手卷佔最多,葵涌廣場海膽手卷甚受歡迎。

葵涌廣場海膽手卷落足半板海膽?

半板海膽其實有幾多?

「半板海膽手卷吖唔該」首先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手卷店普遍使用韓國來貨,而海膽來貨1板約80-100g(包括木板重量45g),所以半版海膽實際重量為18-25g。當然海膽的size也有分別,視乎柯打哪一種。而海膽的來源大致從韓國、加拿大和日本北海道,價錢由平到貴,鮮味甜美亦然。

老實地說,大家要平食海膽,基本上都來自韓國,也有部份用內地大連出產,不過鮮味甜度品質均不高。雖然就有聽說剛結束營業的一間手卷就是用北海道海膽…死因是成本過高……

這板海膽來貨就有95g,葵涌廣場也有食材店售賣,標價$78,所以你說,海膽手卷的利潤真的相當微薄。

最有歷史 卷之屋

開業最久,位置就在電梯旁。食物整體較便宜,壽司、手卷、沙律都有,以手卷人氣最高,捧場客以學生最多。小記2次到訪,都有小量人龍,出餐速度應該是眾店最快。

雙倍海膽手卷 $45

飯粒:飯粒微暖,醋味不彰,飯身分明不黏,硬度正常。紫菜不太脆,偏軟。

海膽:海膽尚算完整,邊位略溶,顏色偏淡。入口鮮味還好,甘甜味不突出,過後些少澀口。

份量︰122g,份量屬正常。

(左)三文魚 $15

店中暢銷之選,最多學生哥幫襯。三文魚一整塊放上手卷,肉質軟腍,味道就不過不失啦,魚味油香偏弱。

(右)軟殻蟹手卷 $20

軟殻蟹是店中另一多人,軟殻蟹還暖熱,單吃味道偏鹹,不過和壽司飯同吃,拉回平衡。同樣吃到中間一樣有少量餡,不致單調。

 

卷之屋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1樓B10D號鋪

電話:9793 1940

營業時間:11:30am-9:0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最具創意 問卷手卷專門店

位於葵廣地下,開業半年,配搭最多最有創意。招牌「問卷王」材料有,海膽、三文魚、虎蝦和蟹籽;爆炸卷則有三文魚、炸蝦和爆炸糖。小店更是第1間提供醬汁配搭手卷,款款自家製,如黑松露沙律醬、海苔沙律醬,新奇好玩,食客都非常捧場。

半板海膽馬糞手卷 $35

飯粒:用秋田米,米粒已涼,醋味剛好,紫菜最脆。

海膽:韓國馬糞海膽淡黃和橙黃交雜,顏色最深,大小相若略溶。甜度較高,鮮味亦有,過後略略澀口,整體味道最好。

份量:133g,份量最多,眾店之最,海膽份量也有21g。

(左)問卷王 $35

「問卷王」材料有,海膽、三文魚、虎蝦和蟹籽,配料超足料,滿到瀉,整體來說性價比算高!

(右)葉問 $45

最新出品,加入時令松葉蟹膏,配搭軟殼蟹和蟹籽,蟹味濃。蟹膏濃稠,帶點粘口的感覺,不過價錢貴$10。

 

問卷手卷專門店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地下A48B號鋪

電話:6027 7838

營業時間:11:30am – 10:00pm(星期二休息)

問卷手卷專門店facebook

 

最平又抵食 壽司安

葵涌廣場最新手卷店,老闆阿安曾任大型壽司店師傅8年,膽粗粗開店。小店主打手卷和丼飯,即叫即做,以平取勝。最抵食應該是丼飯,最平如五色飯丼由$25 起,午市還能免費加大,中午最多OL和學生幫襯。

半板海膽馬糞手卷 $29

飯粒:飯粒偏軟黏身不分明,仍微暖,醋味偏重,紫菜不算太脆。

海膽:海膽完整,鮮味稍遜,甘甜味在眾店中算好,同樣過後帶些微苦澀。

份量:115g,份量屬正常。

(左)芝味鰻魚手卷 $22

鰻魚和芝士是不少學生哥的all time favourite,處理好材料後,再用火鎗燒一燒面層,芝士稍溶,賣相更吸引。

(右)珍寶赤蝦手卷 特價$15(原價$20)

店主坦然是店中另一蝕本貨,街上大連鎖店都要賣15蚊隻的阿根廷赤蝦,size比甜蝦大,入口爽身,甜度卻略遜甜蝦,但這裡已有兩隻,超抵。

 

壽司安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2樓潮流廊2002號鋪

電話:9385 6539

營業時間:12:00nn-10:30pm (星期三至一)、6:00pm-10:30pm(星期二)

最多選擇 大滿足

潮流廊另一新店,門面光鮮,食物選擇甚多,炸物、刺身、手卷,價錢都算實惠,連汽水櫃的選擇都超多,由罐裝果汁到日本三箭汽水都有。號稱小本經營,但看到店中精美點餐紙,加上店名,不禁令人聯想到大型連鎖店…..

半板海膽馬糞手卷 $29.9

飯粒:粒粒分明,漸涼,酸度不高卻帶明顯甜味,不過帶點。紫菜仍脆

海膽:看起來份量最多。海膽略溶,質地軟綿,無海水味,甜度不高,過後明顯苦澀。

份量:91g,眾店份量最少。

(左)燒法國鵝肝 $22

驚喜之作,環顧眾店都要過近$40,鵝肝入口即溶,油香豐腴,以這個價錢吃到兩小塊鵝肝,頗划算。

(右)大滿足手卷 29.9

店中另一皇牌,一個手卷,食齊三文魚、八爪魚刺身粒和吞拿魚蓉,相當豐富,但味道只屬不過不失。

 

大滿足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2樓潮流廊2009號鋪

電話:3188 3788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內容延讀:

麥提莎醬優品360有得買 平過IG網店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