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呈黃色代表有胃炎!日本醫師教你觀察舌頭反映身體狀況!

生活

廣告

最近天氣反覆不定,不少人便因此而患病,特別是女性容易氣血不足,轉天氣時便更易病倒,日本醫師推出專書來教懂女性健康養生,當中有秘技教你觀察舌頭來確認身體狀況。

Text – Layne、素岐@Central Photo – Instagram Source-《女生要好好的:用一張圖,學會美麗健康祕訣》

觀察舌頭確認身體狀況

日本醫師小池弘人建議大家每天起床時,特別是女性可以趁刷牙的時候觀察自己舌頭的健康情況,他指出大家可以透過觀察舌頭的大小、顏色、厚薄、舌苔等的因素,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

1.舌苔看病情

如果身體出現問題時,舌頭表面會長出青苔般的舌苔,非常厚密或者舌苔更會是呈黃色,這即是代表胃中積熱,或會出現胃炎或感冒狀況,你便需要減少過量進食。

大家可按曲池穴,這個穴位與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密切關係,只要刺激曲池穴便可將各種毒素排走,維持身體正常運作。

而正常的情況之下,舌頭上的舌苔應該只呈白且薄,如果是厚重的白色,則代表你的腸胃較差並攝取太多醣類,容易導致體寒,要小心控制自己的攝取量,各位女性可按大椎穴位來改善,不過記得要注意健康飲食,只要身體狀態好的話,舌頭自然就正常。

2.舌頭顏色看病情

舌頭顏色是呈紫色,代表身體血液循環差,大家可按壓合谷穴​​,可以令大腸經脈處組織同器官的疾患減輕或者消除,做到排走體內堆積毒素嘅效果,簡單又快捷,隨時隨地都可以按。而顏色較淡則是有貧血傾向。

3.舌頭厚薄看病情

舌頭厚薄有齒痕反映你身體疲勞和個人有水腫狀況; 而舌頭小而薄則表示營養不良和水份不足,宜多飲水。

舌頭小而薄的你,可按位於外膝凹陷約4隻手指對落位置,這稱為足三里,聽聞如果每日堅持以指腹按摩5分鐘,不但可增強抵抗力,也會變得不再怕冷。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