眯埋眼沖涼令你更聰明?! 英國研究教你4個訓練大腦生活小技巧

生活

廣告

雖然聰唔聰明係靠天生,但正所謂將勤補拙,後天嘅努力有時都好有用㗎!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就刊登了一篇文章,教大家幾個日常生活小技巧鍛鍊大腦,令你的腦袋保持靈活性,變得更聰明!

text- homan photo- Instagram資料來源- Daily Mail

教你4個令你更聰明生活小技巧

1.眯埋眼沖涼可訓練觸覺

平日人們均以眼看到的為先,控制著身體,但當你眯埋眼沖涼,大腦會令身體每一處觸感變得敏感起來,發放與平常不同的訊息給身體各部分,久而久之能令你的觸覺更敏銳。所以大家在沖涼時候,可以嘗試全程眯埋眼,包括開關水龍頭,用身體的觸覺使用沐浴露,不依靠視覺,這會刺激大腦神經在沒有視覺的情況下鍛鍊其他感官的敏感度。

2.用非慣用手刷牙

有研究指出,用非慣用手刷牙能夠訓練大腦的反射神經。通常慣用右手的人能訓練左腦發展,但右腦的開發卻很少。所以,嘗試用非慣用手刷牙能發展左右腦思維隨時調動的能力,同時腦筋轉得快點,聚斂和擴散性思維得以訓練,大腦的神經可塑性也得以提高。

3.腳趾操 用腳趾摺報紙

在家中空閒時也可以訓練一下腳趾的靈活性!用雙腳腳掌把報紙攤開,然後再把報紙摺疊,細心地把報紙的角與邊摺疊起來,再重複把報紙翻開。這能訓練我們日常生活中不經常用到的腳趾,不但能防止大腦額葉萎縮,同時也能鍛鍊大腦的靈敏度。

4. 用非慣用手控制電子用品

現時人們的生活都離不開電子產品,電腦和手機更是不可或缺。建議大家在使用電子用品時,可以嘗試換手控制滑鼠。手指的轉換能刺激大腦,令大腦感到新鮮,大腦的平衡協調力也得以提升。這些生活上的習慣只要改變少許細節,就能令自己變得更聰明!快試試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