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睡眠時間就知你係咪聰明人! 研究發現:「愈夜瞓嘅人IQ愈高!」

生活

廣告

小時候經常聽長輩說「早睡早起身體好」,無論做什麼都會醒目過人,提醒我們不要挨夜,但最近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原來早瞓唔代表會聰明啲,反而愈夜瞓嘅人IQ仲愈高…

text-Homan、J.C. photo- YouTube截圖

研究發現愈夜瞓愈聰明!

這項研究由英國倫敦大學心理學家Satoshi Kanazawa發表,研究指智力越高的人越夜入睡,同時他們的起床的時間亦比其他人晚。這是由於人類祖先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有間接影響。祖先過去的生活模式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基本上是日間活動為主。當天黑以後,漆黑的環境加上無事可做,一般都會在家休息。除非在滿月的時候,才會有較多的夜間活動。

研究收集了過萬個案,並將受測者的智力分成5個組別,包括非常愚笨、愚笨、正常、聰明以及非常聰明,分別對應IQ由低於75,至高於125的區域。研究中,研究人員將各人的工作日和週末作息時間都一一調查,結果發現「非常聰明」的組別,工作日和平時的睡覺時間是凌晨00:29,而「非常愚笨」的組別在23:41已經就寢。表示聰明人比較笨的人足足晚睡了近1小時。在平日的起床時間方面,聰明人亦比較笨的人遲了半個小時。而且兩組別的差別在週末更加明顯,
聰明人在週末的凌晨1時44分才睡覺,而笨蛋在凌晨0時35分就已經入睡。同樣,起床的時間上,聰明人亦比較笨的人遲1小時才起。

逆轉祖先的生活模式

因此研究認為,夜間活動是一直違反了人類的進化行為,不過這卻突顯「夜貓」們發展出非凡的思維和能力。因為大部份人都是在「日入而息」的模式生活,而他們卻有這個逆轉的能力,能夠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向另一個生活形式進化,並衍生出跟常人有別的特點及思維。當你發現自己在晚間的活動能力比日間更強,思維更清晰的話才會有靈感,可能你已經調整了自己的生理時鐘,甚至比一般人更聰明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