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打定輸數!維繫異地戀的6個要訣

生活

廣告

早前網上出現過一篇名為《一生人只為搵一個,與你相隔半小時車程的女友》的潮文,道出其實情侶之間的距離可構成很大的問題,而且近年愈來愈多人決定去working holiday,與另一半展開異地戀。但若然住在同一城市,只是住得相距較遠都會產生問題,更不要說是住在兩個不同城市,甚至不同的國家……

從來都說開展一段異地戀是個極勇敢的決定,不過一是不要開始,一旦決定在一起,就要有決心跨過障礙,否則只是浪費時間。況且一早打定輸數,做什麼都不會成功,以下這6點自問已經做到了嗎?(生活在同一城市但聚少離多的偽異地戀都同樣適用)

text edit-Jessie 資料來源-Pulse of Love

維繫異地戀的6個要訣

1. 絕對的信任

距離加上少見面,很容易令人起疑心、胡思亂想,因為自己沒有參與對方生活的時間實在太多。一切都會日積月累,就算多忍讓終有一日都會爆發!不過與其懷疑,倒不如選擇信任,互相信任反而能夠產生安全感。如果對方是這麼不值得你信任的話,當初就不要選擇跟他/她在一起就好了,不是嗎?

 

2. 對對方的生活有足夠的了解

不論是本來就已經是異地,或是一起之後才分開兩地的,都應該要主動的了解對方的生活如何,因為大家居住在不同地方,面對的事情本來就不可能一樣,所以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量度。最基本的時差、工作時間、環境、日常做的事情都應該要知道,就可以減少發生因時常找不到對方、得不到回覆等情況而爭吵。

 

3. 多溝通至少每日要聯絡一次

雖然要維繫感情,溝通是必然,但如果分隔兩地就更加重要!因為就算平時工作有多忙、住得有多遠,一星期或者一個月起碼都能見到面,不過異地戀就不太可能,不能見面的不安感與猜疑真的難以想像,所以如果盡量都每天跟對方聯絡至少一次,跟對方聊聊生活,絕對可縮短雙方的距離,而且又可以當是報平安。好好利用FaceTime、WhatsApp、LINE等通訊軟件,方便又易用,絕對可幫上大忙。

 

4. 所有感受都要說出來

愛就要跟對方說,異地戀雙方很少能見面,如果你不說,對方真的很難知道你有多愛自己,所以任何感情,不要害羞,能說都要說出來。而且如果有不開心或者生氣的地方,都一定要說開來,賭氣冷戰對異地戀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會令關係快點結束,切忌!

 

5. 將心比心

異地戀的關係不可能只有一方辛苦,雙方都一定有難受的地方,所以當懷疑對方有問題,或是要求對方要做到些什麼時,都要想想自己有沒有犯了同樣錯誤、能否做到同一個要求,因為大家都是對等的,要求對方同時都要確保自己都要做到!

 

6.兩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生活

既然很長時間都不能和伴侶相處,又不能時常聯繫,當然是要培養自己的興趣,跟自己好好相處。有獨立的生活圈子,可以很好的照顧自己,不僅能讓身處異地的戀人放心,還能增強自己的自信,做對方最強韌的後盾。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