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90後機械人動畫套套都型爆!呢10套你記唔記得?

生活

廣告

索斯機械獸》事隔十多年後回歸,是否有勾起你想當年在電視前的回憶?一起來看看十套經典的90後機械人動畫,定會讓你想起小時候在電視機前看著型格的機械人變身、激烈打鬥的快樂時光,好想把那些動畫都再看一遍。

撰文:Stella、乖乖l、 kimmy|圖片:動畫截圖|編輯:乖乖l

10套90後機械人動畫!買玩具都買到窮

1.《索斯機械獸

剛回歸的《索斯機械獸》,第一部在1999年推出,因機械獸外形多變,而且可以自由加裝武器,在玩具市場取得成功,受到大量小朋友喜愛。

當年ATV把日本的第一輯《索斯機械獸》分成1、2部播放,講述主角彬仔復活了重裝長牙獅擊退敵人,走軍事戰役般的敵我戰爭格局。

第三、四輯即改變成格鬥競技類型,講述主角如何在ZOIDS格鬥賽中成長。

2. 《變形火車俠》

顧名思義,就是會變形的火車!但事實上主角們例如「希望號」等都是Hikarian外星人,來到地球時和日本新幹線等列車合為一體,變身成機械人的時候火車頭會整個彈出來(尾卡就被投閒置散了),對付由Bratcher星來,結合了蒸汽火車的黑暗能源的三人組。

《變形火車俠》一共有156集,在日本由1997年播放到2000年才完結。雖然是90後的回憶,但在2012年時大陸製作的動畫《高鐵俠》就被指抄襲《變形火車俠》呢!

3. 《魔動王》

故事講述人類搬到月球居住,主角遙大地在月球旅行期間被一名老婆婆發現是傳說中魔動戰士的駕駛員,決定去找尋另外2名駕駛員踏上打倒「邪動族」拯救月底世界的旅程。

其實故事都是十分公式,但最記得當然是主角們召喚魔動戰士時的場面!

主角機「地隱俠」要用魔動襟章在地上畫魔法陣、「風飄俠」要用魔動弓射箭上空畫魔法陣、「水捲俠」就要用陀螺在水面畫魔法陣,之後一個巨大的頭就會從天而降,再變身成機械人。

4. 《魔神英雄傳》

《魔神英雄傳》和《魔動王》都是井內秀治的作品,兩者的迷你比例機械人配合搞笑的劇情,絕對打破了大家對沉悶機械卡通的形象。

《魔神英雄傳》除了「機會嚟喇,飛雲」這句經典對白之外,大家還記得10次有8次都會肚痛、喉嚨痛出不到場的戰神號嗎?

龍神號一共有多少個形態你又記得嗎?

5. 《機動警察》

正所謂「有賊便有警察在穿插」,當壞人都用機械人來犯案的時候,日本警察就用新型警用Labor的英格倫來對付敵人,直至遇到有卓越性能,黑色的鷹頭師……

《機動警察》有別於當年的機械人動畫,比較現實派,英格倫出動時沒有基地彈射,運送時要靠貨車,武器沒有激光射,必殺技更加是沒有,只有左輪手槍、警棍,但反而更破格突出。

 

6. 藍光人系列:絕對無敵、元氣爆發、熱血最強

《絕對無敵》是「藍光人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之後是第二部《元氣爆發》及最後一部《熱血最強》,同是外星英雄Eldran把守護地球的責任交給一班小學生的故事。

第一部《絕對無敵》的一班五年級小學生被選中,課室變成了作戰會議室,會在學校的泳池、體育館等地出動機械人,主角機是由獅王、劍王、鳳王合體成的獅人鳳,登場時主角更會大叫「絕對無敵獅人鳳!」

《元氣爆發》比較特別,三名主角小學生走了忍者風,更不可以被其他人發現自己的身份,三部變形機械人:黃金虎、超音戰鷹、象王埋伏在城市地底,各自可變成機械人,更可以合體成伏魔金剛。

最後一部《熱血最強》就重回學校,但今次機械人用上恐龍做主題,登場機械人也是三作中最多的。

7.BomBom彈珠人

彈珠人大家都耳熟能詳,但你又記得當年有2套由白寶做主角的動畫嗎?第一套TVB叫做《BomBom彈珠人》,主角要跳進一個球體來駕駛機械人。

另一套叫作《勁爆BomBom彈珠人》,白寶等人要戴上頭盔變成機械人的頭部合體才行。

第二套更有楊千嬅唱主題曲呢!

8. 微星小超人

故事講到奥克羅星人企圖征服地球,微星小超人雖然體積微小,但亦有保護地球的鬥志!因此一場場保衛戰就此展開。

《微星小超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機械人用上磁力把不同部分合體,可玩性十分高。

 

另一方面,日本公司Takara在70年代推出相關,也是第一組四肢關節可動的玩偶。玩具分為M系列、H系列、太古戰士等,持續發行了10多年,引起一陣收藏熱。

9. 疾風無敵銀堡壘

日昇動畫製作的熱血運動機器人動畫,於1993年在日本始播,其實只有短短52集。但其後一度推出OVA「銀光的旗幟下」作為續集。

在未來世界裡,人類與機器人和平共處,更不時進行各種賽事。

有黑金財團卻藉勢力及其球隊「黑暗王子隊」,使出各種招數去破壞比賽,令鋼鐵聯盟因此失去運動精神,故事就講述銀色堡壘隊如何在這種環境下奪取冠軍,是一套集友情、熱血於一身的運動動畫。

10. 高達系列

Gundam有多個系列,而且對日本動漫帶來莫大的影響,更可以稱得上是世界上數一數二、以機械作題材的動畫。除了動作場面,它對國家、戰爭也有描繪,是頗有深度的作品。

故事時間跨越多個世紀,詳情就要看編年表了。主要圍繞人類進入宇宙時代後,人類之間的戰爭。除動畫,周邊產品亦大熱至今!

當然還有最出名的「勇者系列」,但因篇幅有限,下次再同大家回顧一下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