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Old School紋身圖案意義|燕子/海錨 代表甚麼?紋身前必睇!

生活

廣告

紋身圖案意義|Old School紋身大家聽得多,但背後的意思又知多少?Old School紋身起源於1930年代的水手,因為他們長年累月要漂泊於大海,所以希望以紋身紀念航海的回憶、保佑自己的圖案,以及對家鄉的思念等。以下便介紹10個old school紋身的意思。
紋身位置最痛分佈圖

10個Old School紋身圖案意義

紋身圖案意義1.燕子=回歸

紋上燕子圖案的水手,是希望自己將平安回家的意思。另一方面,也有水手會因已航行5千英里,而紋上燕子作紀念。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dark_soul_em)

紋身圖案意義2.海錨=平安

海錨從來也是平安航行的象徵,所以紋上海錨的水手,固然希望自己的遠征獲保佑。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roystattoos)

紋身圖案意義3.蛇=潛能

蛇代表着潛能和力量,所以不少水手紋上牠去表達自己的能力。不過也有不少水手會紋上蛇去抗抗魔鬼。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icktattooshop)

紋身圖案意義4.黑豹=勇氣

水手們㑹紋上善戰的黑豹,去表達自己的勇氣和男子剛陽味。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ju_lindien)

紋身圖案意義5.鷹=榮譽

鷹是Old School紋身中常見的圖案,因牠是美國的吉祥物,代表榮譽和實力,所以常見於美國的水兵身上。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dennisboettle)

紋身圖案意義6.帆船=冒險、拼搏

這個也很明顯吧,水手固然大多會紋上帆船圖案作紀念,不過圖案的意思可解作冒險及拼搏。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doornumber4tattoo)

紋身圖案意義7.心心=與親人的連繫

水手每次出走,輕則數個月,長則可達至幾年,所以水手通常會紋上雙心,表達和親人心連心。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_jacktattooing_)

紋身圖案意義8.海龜=富經驗的水手

不是每個水手也能紋上,要曾越過赤道的水手才有資格。所以當身上出現海龜紋身的水手,會備受其他同業尊敬。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studio_ardito_tattoo)

紋身圖案意義9.指南針=指引回家之路

當年航海的水手,只可以靠指南針作導航。而指南針紋身,背後也寓意著指引回家之路。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mickebyman)

紋身圖案意義10.鯊魚=極強意志

以前的水手會紋上鯊魚,去表達自己充滿勇氣和意志,象徵不會被任何逆境打敗。

紋身圖案意義
(圖片來源:IG@bold_n_solid)

甚麼是Old School紋身?

Old School紋身起源於1930年代的水手,因為他們長年累月要漂泊於大海,所以希望以紋身紀念航海的回憶、保佑自己的圖案,以及對家鄉的思念等。即為大家介紹10個old school紋身意思

除了Old School紋身外,其他常見紋身圖案意義是?

很多人純粹為了圖案漂亮而紋,沒有真正了解其背後意思。這次便講解一下10個常見紋身意思,如果決定在不久的將來紋身,倒不如看看有沒有哪個最能代表自己?

撰文:Easy圖片來源:IG@dark_soul_em、IG@roystattoos、IG@icktattooshop、IG@ju_lindien、IG@dennisboettle、IG@doornumber4tattoo、IG@_jacktattooing_、IG@studio_ardito_tattoo、IG@mickebyman、IG@bold_n_sol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