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墨水可以幫污濁鞋變白? 3個簡單洗白鞋方法 | 真係架點解既好叻呀

生活

廣告

白色鞋這麼百搭,襯甚麼造型都非常適合,無論男男女女穿上都可以,基本上大家都總會有一對白鞋看門口。不過常常穿著的白色鞋,經過年月的催殘,很容易就由當初雪白的顏色變得又黃又髒。要拯救你那雙心愛的白鞋其實並不困難,以下就立即教大家3個簡單的方法令你的白鞋重生吧!

撰文︰Jolene | 圖片來源︰Pinterest ﹑ 新傳媒圖庫

藍色墨水竟然可以去黃? 三招污濁鞋立即變白

1. 牙膏

首先用水把白鞋弄濕,之後用一個軟刷頭的刷子刷走鞋子上的污垢和灰塵,之後簡單過一下水。再用純白牙膏去刷鞋子,請不要用有其他色的牙膏,要不然你的白鞋就會沾上其他顏色!刷好後再過水洗走牙膏。之後用紙巾包著已洗好的白鞋,不要讓太陽直接照射到鞋子,以免鞋子變黃。

2. 純藍色墨水

不說不知道原來藍色的墨水是可以中和鞋子上變了黃色的地方,使鞋子變回雪白,真是非常神奇。

把2-3滴的純藍色墨水加入水中稀釋,請緊記是要純藍色的墨水,(提醒你了,若你還是用了有其他色的墨水,到時白鞋染上了其他顏色就別哭著問為甚麼),然後把鞋子放入,浸泡幾分鐘,之後取出用清水刷洗。完成後同樣用紙巾包好白鞋晾乾,避免白鞋與氧氣接觸後變回黃色。

 

 

3. 蘇打粉加醋

把鞋帶與鞋子拆開,再用冷水浸泡白鞋,之後把蘇打粉和醋以2:3的比例混和,再用混合物和一個軟刷子刷鞋子,清潔後用清水浸乾淨,再用紙巾包好晾乾。

這三個方法是不是都非常簡單呢? 而且所用的清潔物品都是日常生活中隨手拿就有的,現在還不把家中所有的白鞋拿出來,好好幫每一對又黃又殘舊又污濁的白鞋洗白白,來個大變身,幫每一對翻身一次!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