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永不會Out的經典男士髮型

生活

廣告

所有人都不斷追趕潮流,無論服飾、電話、劇集或潮語。其實復古及經典都有好東西,歷久不衰才是王道。就好像髮型,好多東西可以大變,但髮型真的是可以做到歷久不衰。正所謂剪個適合你的髮型,既可修改你臉形,更可以令人眼前一亮。髮型絕對是觸動別人感觀重要一環,嘗試新髮型前,倒不如看看這5個永不會out的經典男士髮型。

text – T photo – Instagram、Youtube截圖、新傳媒資料庫、Pinterest、KMSSebastian ProfessionalGlobal Rakuten Market 髮型師資料提供 – Hugo PoonRick Tang

5個永不會Out的經典男士髮型

1. 凱撒式短髮

凱撒式短髮是最經典髮型,更是打不死髮型之一,它將會成為2018年大熱的髮型。髮型靈感源於凱撒大帝,你說有多經典!此髮型要把兩邊及後面undercut,剪得十分貼服短邊,加上短而整齊的瀏海,而頂部可以留厚一點,讓髮型多些層次感,是個簡單清新的髮型,無論返工或返學都絕對適合的男士髮型之一。

2. 質感厚頂短髮

一定要謹記把頭髮留厚,才去剪髮,因為這種有質感的髮型,必需要有厚度,令到頭髮變得有質感。此髮型絕對不能是扁扁的薄髮,而且亦不適合喜歡留長髮鬢的朋友。大家亦要保持頭髮偏乾的髮質,因為這種有質感的髮型不適合頭髮偏油的男士。若果你頭髮偏乾燥的話,只要簡單落一些gel,用手指便可以簡單地造型了。

3. 分界短髮

由1920年開始這種髮型已經開始受歡迎,直到2017年的今日還繼續受歡迎。要剪這種分界髮型,首先要將把頭髮留長,再自行決定兩邊需不需要修剪。此髮型需要打理,因為你必須把頭髮分界,最簡單是把頭髮弄濕一點再用梳分界,效果會較好。當然也可以由髮型師剪出條界,把頭髮自然分界亦是較好。

4. 法式短髮

它有點像凱撒式短髮,但有些人會覺得凱撒髮型太短,所以這種法式短髮絕對適合你。這種法式短髮雖然都是偏短髮型,但它兩邊修短且整齊,而且有少少短瀏海,屬於簡單而且整齊的髮型。它可以不用落任何Gel,即可出街,絕對是懶人之選。很適合上班族或低調的男士,因為此髮型不會令人有任何反感的感覺。

5. 齊肩髮型

所謂的齊肩髮是膊頭長度的髮型,鍾意長髮的你就絕對適合。但絕對需要很大的耐心及時間,因為由留長頭髮至打理這頭秀髮都很花時間。不要以為留長頭髮就不用修剪,其實每個人留長頭髮都會有尷尬的長度,如會出現一邊長一邊短的情況,所以即使留長都要不時去修剪。若果你喜歡曲髮,而本來你是直髮就必須要去電髮。

All Back頭無時無刻都是男生在大熱天時最愛的髮型,gel頭要gel得好看已經不容易,gel All Back頭更是一門學問,不少男生每天出門前要花上半個小時在髮型上,用不同的髮型產品盡力gel出靚頭,但可能數個小時後髮型已經hold不住。今次小編找來專業髮型師Rick Tang和Hugo Poon教大家5個gel All Back頭的小貼士,那麼大家便可以輕鬆地gel頭,gel出好看之餘又不會倒塌的All Back頭。

跟髮型師學5個Gel All Back頭小貼士

All Back頭除了帶給人清爽的感覺,還可以為你增添一份年輕活力,不少明星藝人都會經常以All Back示人,看上去比較精神和型格。

1. 先把頭髮弄濕

髮型師Hugo稱亞洲人的髮質普遍較軟或生長方向會向前,所以如果要做到頭髮向後蓬鬆的All Back造型,建議造型前先洗頭或把頭髮沖濕,因為改變頭髮方向,要從濕頭髮的時候開始做起持久度才會增強。

2. 吹頭前用Hair Products打底

另1位髮型師Rick表示吹乾頭髮前,可先噴鹽水或使用定形泡沫,將髮根及頭髮向你想要的反方向吹乾至7成(即是想頭髮向左梳的話便向右吹),然後再把頭髮往後吹直至吹乾。

 

Kms 鹽水 Sea Salt Spray

3. 吹頭小技巧

Gel All Back頭在吹頭時亦要多加注意,Hugo教路頭髮吹至8成乾的狀態下,手指拿起最前端頭髮,用風筒熱力吹向手指以下的頭髮,但謹記切勿馬上把手拿開,應冷卻2-3秒作定形,放手後便能完成頭髮往後之蓬鬆感。

4. 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用品

Rick表示如果頭髮幼或稀薄而想達至豐滿效果及簡單貼服All Back造型的人士,可選用髮泥配合造型,至於適中或多髮量而想達至紳士wetlook造型可選用Hair Gel,Hugo說Gel的時候只要平均搓上髮泥或Hair Gel然後往後作處理便可以。

 

 

5. 造型後要固定髮型

Rick提醒大家造型後不要忘記噴上Hair Spray作定形,如果想加強定形效果可用風罩烘乾頭髮以加速定形及加強硬度。

Hugo Poon

Hugo是TONI&GUY IFC分店的高級髮型師,擁有5年以上髮型設計經驗,曾參與多個演唱會、藝人髮型設計團隊及雜誌髮型設計經驗。
ig: hugo_poon

Rick Tang

Rick是銅鑼灣Momo Aveda Salon的創意總監,擁有超過14年髮型設計經驗,曾擔任多個國際著名品牌廣告及表演髮型設計師。

fb:Hair Stylist Rick B

內容延讀︰

All Back頭要用咩gel?專業髮型師話你知好用男士髮型用品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