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生眉毛方法|天然方法促進眉毛濃密長、擺脫無眉娘命運!

生活

廣告

生眉毛方法|近年,愈來愈多人開始留意眉毛對整體妝容的重要性。稀疏的眉毛總令人覺得無精神,所以未畫眉毛是絕不會出門的~ 畢竟眉毛濃密些,整個五官也會變得立體起來。以下小編便整理了10個平靚正的生眉方法,幫你告別稀疏眉,讓你不用花大錢去濃眉、飄眉也敢素顏出街!

10個平靚正生眉方法 唔使再做無眉娘!

生眉毛方法1. 椰子油 + 蓖麻油 + 牛油果油

為什麼這三種油混合在一起會有生眉效果?這是因為它們自身都含有豐富的促進毛髮生長所需的營養,並在混合後能令彼此功效相得益彰。

椰子油 其含有多種蛋白質和營養素,如維他命E和鐵,有助促進毛髮生長及令眉毛顏色變深。
蓖麻油 其豐富的蓖麻油酸 (ricinoleic acid)含量有助於改善毛髮生長,另當中的脂肪酶的微酸值正適合我們的皮膚,故不會傷害肌膚。
牛油果油 其含有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和高含量的維生素E是刺激毛髮生長的三種重要營養,並能被毛髮快速吸收。
10大生眉毛方法|天然方法促進眉毛濃密長、擺脫無眉娘命運!
椰子油(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方法非常簡單:將等量的椰子油和蓖麻油混合在一起並裝入小瓶裡,然後加入一茶匙的牛油果油,攪拌均勻,後用睫毛刷或手指直接塗抹在眉毛即可。這個秘方不單止能令你的眉毛變得濃密,連眼睫毛也可收到同樣效果喔。

生眉毛方法2. 蘆薈凝膠 + 蓖麻油 + 維他命E

除了上述蓖麻油擁有改善毛髮的功效外,蘆薈凝膠也因易被吸收的特質能深入滋養毛髮,並有助於分解皮脂和死皮細胞,防止毛囊阻塞。另外,外用維他命E也可豐富毛囊營養,利於毛髮生長。而且近來也有醫學研究發現維他命E可抑制過氧化脂反應,從而使末梢血管擴張,有改善相應部位血液循環的功效。

10大生眉毛方法|天然方法促進眉毛濃密長、擺脫無眉娘命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這個生眉混合油的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晚上睡覺前,可將一茶匙蘆薈凝膠、2茶匙蓖麻油和2粒維他命E膠囊混合後塗抹在眉毛上,然後在早上醒來後洗掉。這有助於令你的眉毛變得強韌且柔順,並富有光澤。

生眉毛方法3. 洋蔥汁

洋蔥汁能夠刺激毛囊,加速眉毛生長。有研究已證明,洋蔥中的前列腺素A可以起到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另亦有國外皮膚醫學雜誌報導一項關於洋蔥汁生毛髮的研究,與會者建議斑禿患者用洋蔥汁擦拭頭皮,一天兩次。其後在六週中,有87%的參與者認為頭髮有明顯重新生長的效果。

使用方法:取一個小洋蔥切碎、榨汁,然後將其塗抹眉毛,並在按摩5分鐘後,用洗面奶和冷水沖洗乾淨便可。若沒有時間搾汁,其實也可以簡單且一片洋蔥直接搽上眉毛。

生眉毛方法4. 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維他命B、乳酸和鈣,這些都是能夠促進眉毛生長的營養,還能刺激皮膚產生更多膠原蛋白。

將棉花棒浸在牛奶中,然後塗於眉毛,待其乾後再清洗乾淨便可。

生眉毛方法5. 檸檬汁

檸檬中有豐富的維他命和抗氧化劑,這些都是增強毛髮和促進其生長的必要物質。值得留意的是檸檬汁自帶的美白效果,為避免最後只有眉部顯得特別白,故最好一併均勻塗抹臉部其他部位。

10大生眉毛方法|天然方法促進眉毛濃密長、擺脫無眉娘命運!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使用方法:切一片新鮮檸檬,輕輕塗抹在眉毛上,待15至20分鐘後再洗掉。

生眉毛方法6. 精油

精油內含有的豐富抗氧化及抗菌效果,可以防止自由基帶來的傷害,並有助於平衡油脂分泌及幫助毛髮更快地生長。為達至最佳效果,推薦使用有舒緩和保濕功效的茶樹精油或薰衣草精油,並搭配基礎油(椰子油、橄欖油或蓖麻油)一起混合使用。

使用方法:在使用少量油測試並確定自己不會過敏後,再均勻攪拌混合油輕輕塗在眉毛上,然後予以按摩至少5分鐘。每天持之以恆,生眉效果將愈發明顯。

生眉毛方法7. 蛋黃

在蛋黃中發現的脂肪蛋白有助於毛髮變得光滑,另也能防止毛髮變脆而脫落。而蛋黃中存有維生素A有助於皮脂的生成,這有助於防治皮膚變得乾燥,促進毛髮增長,另雞蛋含有的維生素E也有助眉毛變長及變得濃密。

使用方法:將蛋黃攪拌一下,然後塗抹在眉毛上,並在停留15至20分鐘後再沖洗乾淨。

生眉毛方法8. 凡士林

使用方法:清潔臉部後,將凡士林塗在眉毛上,另也可將凡士林與蓖麻油、橄欖油、蘆薈凝膠、精油或牛奶混合使用。

10大生眉毛方法|天然方法促進眉毛濃密長、擺脫無眉娘命運!
(圖片來源:Vaseline官方圖片)

生眉毛方法9. 按摩

首先用睫毛刷上下梳理眉毛,接下來用手指從鼻樑到太陽穴輕輕按摩眉毛,之後從眉毛的中間點開始畫圓動作,並漸漸擴大半徑按摩。這樣不僅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養分吸收,還能消除頭痛和眼睛疲勞。

生眉毛方法10. 調整飲食

攝取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和氨基酸的食物也有助促進眉毛的生長。含有這些所需營養的食物有堅果、鮭魚、洋蔥、水果和蔬菜。

無論你選取了以上哪樣秘笈,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呢!即使不能日日護理,也至少一個禮拜有3-4次~ 循著方法,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即時素顏,也不會變「無眉娘」了!

有甚麼方法令眉毛看起來更濃密?

近年,愈來愈多人開始留意眉毛對整體妝容的重要性。稀疏的眉毛總令人覺得無精神!即睇:10個平靚正的生眉方法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Vaseline官方圖片、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