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狗年犯太歲生肖要留意! 教你拜太歲攻略+盤點香港各區拜太歲熱點

生活

廣告

2018狗年即將來臨,大家又知不知狗年犯太歲生肖是哪幾個?原來是狗、龍、羊、牛、雞,屬於此五個生肖的朋友來年都要特別注意健康和行事。除此之外,大家有沒有考慮過可以到廟宇「攝太歲」,為犯太歲的自己祈福呢?以下便提供一些拜太歲的重要資訊給大家,例如日子、地點以及攝太歲的方法,希望大家新年順順利利!

text- Homan、正 Source- Skyscanner photo-東華三院香港旅遊發展局Instagram、電影截圖

2018狗年犯太歲生肖的整體運勢

1. 肖狗整體運勢(犯太歲)

今年犯太歲,容易出現負面情緒,事事往壞處去想。犯太歲者容易出現腸胃不適,容易碰上意外、受傷。今年吉星全無,缺乏外來助力,要提醒自己事事積極面對。

肖狗代表藝人:阿Sa

2. 肖牛整體運勢(刑太歲)

本年是太歲相刑年,代表是非多而不能解決,或是遇到小事情令你煩惱不斷。今年吉星有「太陰」,代表女性貴人,女性工作夥伴能為你在事業、財運上帶來好處。

肖牛藝人:蔡少芬

3. 肖龍整體運勢(沖太歲)

今年為沖太歲生肖,不論事業、感情或住屋都容易出現轉變,今年運氣晦暗不明,宜放慢腳步、靜觀其變。另外凶星有「大耗」,代表大破財。

肖龍藝人:舒淇

4. 肖羊整體運勢(破太歲)

今年是太歲相刑,容易被是非纏繞又不能馬上解決,除了影響事業,更會影響感情。今年不宜太過積極,以免做多錯多。又今年是胃腸疾病高危年,肖羊者需特別小心。

5. 肖雞整體運勢(害太歲)

本年春季仍受去年害太歲影響,農曆二月易有損傷;情緒較負面,心情明顯較差,受病魔影響的機會較大。今年同時為權力地位提升年,較大機會升遷,名氣亦會提高。

2018年攝太歲最佳日期+香港各區攝太歲地點

不少犯太歲人士會到廟宇「攝太歲」、祈求來年運勢平安。2018年,攝太歲的市民宜選在初四(2月19日)初八(2月23日)初十(2月25日)正月十六日(3月3日)到攝太歲熱門地點參拜。攝太歲的最好時間是巳時,即上午 9 時至 上午 11時。香港各區推薦攝太歲地點如下:

港島區

上環文武廟旁的列聖宮、大坑蓮花宮、上環水月宮、灣仔玉虛宮、皇后大道中洪聖古廟、荷李活道文武廟、筲箕灣東大街天后廟、鴨利洲洪聖廟

九龍區

嗇色園黃大仙祠、紅磡的觀音廟、廟街的觀音廟、旺角水月宮、深水埗天后廟、深水埗三太子廟、油麻地榕樹頭天后廟、省善真堂(九龍塘)

新界區

荃灣圓玄學院元辰殿、屯門青松觀、粉嶺蓬瀛仙館、車公廟

離島區

長洲玉虛宮、大澳關帝廟

攝太歲參拜注意事項

1. 必須先還太歲再攝太歲

去年曾攝太歲的人士應先「還太歲」再「攝太歲」,「還太歲」應該在立春前完成。

2. 準備太歲衣/祭品

不同廟宇對攝太歲有不同做法,一般而言,入廟前要先預備香燭及買太歲衣或祈福衣紙。按照太歲衣紙上的說明、步驟和表格,填寫犯太歲者的籍貫、名字、出生年月日、住址和拜太歲的日期。

攝太歲時亦可攜同好意頭的水果、糖果祭品,例如蘋果寓意平安、柑寓意黃金滿屋、提子諧音提錢、碌柚象徵有財祿、香蕉寓意招財進寶。水果宜準備每款一對。

3. 拜太歲的衣著

善信拜太歲時要心平氣和,態度必須恭敬誠懇。女士不宜著短褲或低胸衫,以示對菩薩的尊重。

4. 攝太歲的流程

入廟後先拜當年的太歲(2018狗年的太歲是姜武大將軍),然後拜自己出生年份的太歲,之後向其餘58位太歲逐一上香。注意,現今不少廟宇為了環保都不可逐一向58位太歲上香,善信可以鞠躬代替。

誠心拜太歲後,要把太歲寶衣化掉。完成後,求一張「化太歲符」帶在身上,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凶,更要在年尾帶一份太歲衣及香燭還太歲。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