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學都合適! 5間超好逛特色文具店推介

生活

廣告

臨近9月,又到了迎接新學期的季節,不少文具或是雜貨店都會在這個時候趁機推出一些特別的產品。美觀的文具實用性與收藏性兼備,以致不少文具控都有冠冕堂皇的藉口購買。現在就為大家介紹5間超好逛的特色文具店,當中出售的文具除了好用又漂亮之外,部分更是充滿特色,又是時候添置一些新文具啦!

text-Hayley、Janice edit-Maggie Malau photos-Facebook、Instagram、Log-on

5間超好逛特色文具店推介

1. Log-on

Log-on最近推出以「港式」為主題的文具系列,其文具的造型全部都能喚起地道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例如有街道造型電話座、麻雀擦膠等等,全都是香港人非常熟悉的事物!

還有幼稚園時期必定會用到的九因歌筆記簿!在這個年代的小孩的世界裡大概已經快絕跡了,各位爸爸媽媽不妨帶小朋友去觀摩一下。

鐵盒信箱現在大概只剩唐樓有了,也不知道還可以被保存多久。在它要消失之前,買個信箱形的文具套裝吧!

還有以下這個,非常具回味價值的日本零食系列!當中還有很久不見的QOO公仔~

筆上的吊飾造工十分精緻。


LOG-ON
「¬[ DESKBOUND ] on your desk & beyond」
LOG-ON時代廣場中庭推廣會:即日起至8月20日
全線LOG-ON分店:2017年8月10日至30日

2.銀の文房具

銀の文房具是一家以懷舊為主題的文具店,文具數量非常多,而且大多是現在的小朋友見也沒見過的東西。

店舖最大的賣點就是裡面有大量不同年代的筆,鉛筆、原子筆、墨水筆等等應有盡有。經典的紅黑色中華牌鉛筆、藍色的HB當然不缺,還有很多以舊卡通做圖案的,例如小甜甜、美少女戰士的鉛筆等。

以前曾經流行過白藍黑包裝的全白擦膠,再後來是擦膠筆,後來也有流行過不同造型的立體擦膠。但早期的擦膠其實是像這樣有不同的卡通包裝的。

現在會使用墨水筆的大多是玩書法的文青,原來以前的綠色墨水是很難找的呢!

文具之外,還有不少媽媽輩的玩物。不知道這些幫公仔換衫的紙牌,有多少00後知道呢?

也有像這種舊廣告的明信片,喚起不少人的回憶啊!

除了售賣文具之外,銀の文房具亦會不定期舉辦展覽,讓文具收藏家展示他們的珍藏品,也可以收到推廣及保育之效。

銀の文房具
地址:新蒲崗五芳街27-29號,永濟工業大廈,B座1樓1B
電話:6311 8789

3. BLANK

BLANK是一間位於西營盤小巷中的隱世文具店,風格偏和型格風。店舖主要售賣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文具,文具均由不同地方入口,如德國、意大利、日本等等。

兩位店主之所以取名為「BLANK」,全因想突出清新的風格。看到店裡的裝潢特別有格調,從店外看難以想像是一間文具店呢!

店舖售賣的入口文具在大多香港的文具店鮮見,別樹一格。店主提供琳琅滿目的筆款中「有型有格」,更是讓人難以抉擇。

至於筆以外的文具,有設計獨特的灰銀工具,既「型格」又實用!店中售賣的剪刀更是打破一般橢圓形的設計,「剪刀柄」的位置則是以方形呈現;以及以黑白色作基調的直尺,簡單樸素。

BLANK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福安樓G/F Shop no. 2
時間:11:00am-7:00pm(一至五);12:00nn-8:00pm(六至日)
電話:2858 0829

4. Journalize 文簿具社

Journalize是位於天后中央圖書館馬路旁。文具店的老闆是一位年輕人,雖說是家人「打本」而成的,但是年輕老闆卻是自己一個人負責整間店的運作,其創業精神果然可嘉!

店裡主打由老闆親自選購最優質的文儀用品,亦不乏一些帶有點懷舊感覺而具有質感的文具。其中包括小鋼筆、鉛筆、Schedule、筆記本等更是大家搶購一空的對象。

店舖售賣的鉛筆全部以低價發售,其中Mirado的鉛筆稱為最順最好用的鉛筆,經常售罄。以下圖中的擦膠外形獨特,來自歐洲知名的文具牌子Milan,同樣是店中暢銷的產品。

Journalize 文簿具社
地址:銅鑼灣摩頓臺灣景樓6A地舖 (中央圖書館側)
時間:1:00pm-9:00pm
電話:3565 6455

5. Kikki.K

比起男生,女生更會愛收藏精美的文儀用品,而這北歐文具風格的文具店必定適合你!Kikki.K是一個國際瑞典設計品牌,主要集中筆記本及schedule,其貨品以精緻及可愛作招徠。

貨品的色系以粉色為主,圖案可愛充滿少女風,吸引不少女生們購買。不同系列有著不同款式的一整套設計,相信總有一款符合你心中的小幻想。

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了,又是時候買新的筆記本上堂take notes,用新的schedule計劃開學後的行程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