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不是最肥?火鍋料卡路里排行榜!

生活

廣告

天氣凍,心思思想打邊爐暖身。肥牛固然高卡,但原來不少配料都暗藏健康危機,食一次隨時等於三餐飯!即看 火鍋料 卡路里排行榜!
來源: 新假期

火鍋料 kcal 排行榜

踏入冬天,相信大部分朋友都會開始打邊爐,現在就來看看大家常吃的火鍋料究竟有幾肥!

1. 低卡選擇

2. 少食為妙!

3. 最肥!

營養師解答! 打邊爐 Q&A

1。飲湯得唔得?
市面的麻辣、沙嗲湯底雖然惹味,但都高油高脂,而且鈉含量上千克,加入配料後愈滾愈鹹,多喝幾口就覺得渴,若再飲汽水就不堪設想!建議淺嘗即可,在家就可自製清湯底,若嫌味淡可加洋葱增添鮮味。
2。哪種醬料最健康?
預製醬料最肥,如一湯匙的辣椒油就有135 kcal,而且又多添加劑。最好用天然調味料如葱、芫荽、辣椒和蒜頭,配搭小量豉油即可。
3。食菜就唔肥?
別以為食菜就健康,因為菜葉容易吸收湯底的油份,分分鐘肥過食肉!建議先食菜,後食肉,或是選擇菜莖如菜心、芥蘭等。

澳洲註冊營養師,現於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執業。愛煮食,愛尋訪有「營」食肆和健康零食,最愛在facebook與大眾分享愈食愈fit的心得。反對節食,堅持減磅是飽住瘦。
內容延讀:

櫻桃小丸子 X Izumi Curry!3間期間限定Cafe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