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茶餐廳港式奶茶 鐵皮檔懷舊情懷茶味濃!

生活

廣告

港式奶茶,香港人的comfort food。下午茶,一杯奶茶,一個菠蘿油,為生活打氣,就算吃午飯晚餐, 很多人亦會柯打奶茶。在香港,四處也能找到好飲的奶茶,街頭鐵皮茶水檔、茶餐廳、冰室 ……一杯香滑的奶茶,由茶葉質素、奶茶師傅技術兩大因素決定。以下十間,各有各好。

撰文:Joe Chan(原文載於新假期)|圖片:Scott、Suki|編輯:Kelchan

* 試食評語乃根據記者個人經驗、觀感及口味得出,以試食當日出品為準。

Top 10茶餐廳港式奶茶 鐵皮檔懷舊情懷茶味濃!

即看! 10大港式奶茶倒數!

第10位

上環 海安咖啡室 茶味偏濃

1952年開業,香港最舊茶餐廳之一。環境100% 老派,紅棕色凸字招牌,紅棕色圓桌圓凳、 福字剪紙,配上米色牆身,像回到五十年代。食物選擇五花八門,鍋仔公仔麵、粒粒西多士、香葱碎牛炒蛋厚多士,頗有特色。

 

 

 

海安咖啡室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540 634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六 7:30am-4:30pm、星期五7:30am-3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第9位

上環 瑞記咖啡 香甜清新

瑟縮在上環市政街市熟食中心內,位置隱蔽難找。開業六十多年,座位不多,食物款 式亦不多,飲品、三文治、西多、粉麵。招牌 食物包括煎西多士、鮮牛肉麵。老闆張伯伯自創玻璃樽仔凍奶茶,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

 

 

 

 

瑞記咖啡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17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850 86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5pm(星期日休息)

第8位

九龍城 樂園 茶味持久

九龍城市政街市熟食中心茶記,曾被蔡瀾贈言 「 勝過鮑參翅肚 」。環境光猛闊落,坐得舒服,除了傳統茶記食物,近年第二代接手,將紅豆融合傳統食物,創作了多款食物,豆沙西多士異常出色,炸得甘香不膩,紅豆富豆香,又不過甜。

 

 

 

樂園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100號九龍城市政大廈3樓6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2382 33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30am-2pm(星期日休息,食物沽清會提早收舖。)

第7位

太子 金華冰廳 清新怡人

開業四十多年,靠菠蘿油做出口碑。麵包、 蛋糕全人手製作,每天密密出爐。堂食外賣一樣多客,座位擠迫,預了要搭枱,經常全店滿座, 人氣爆燈。餐牌包羅萬有,咖喱、豬扒包、粉麵、常餐、快餐乜都有。

 

 

金華冰廳

地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392 68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30am-11:30pm

第6位

牛頭角 北記咖啡奶茶 超滑口感

68年在牛下8座樓梯口擺檔,後搬入牛頭角街巿熟食中心,舊式牌檔裝潢,客人十居其九是屋邨街坊。供應典型茶水檔食物,粉麵如豬扒雪 菜麵、牛奶麥皮、炸雞翼、沙嗲牛肉飛碟等。奶茶標榜用瓦煲煮。

 

 

北記咖啡奶茶

地址:牛頭角道183號牛頭角街市熟食中心1樓(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am-3pm

第5位

長沙灣 新華茶餐廳 濃郁奶味

典型港式茶餐廳,從招牌、餐牌設計字體, 都充滿懷舊風情,更設有閣樓,上層坐得較舒服。 門口擺賣多款港式麵包,椰撻、菠蘿包、雞尾包, 每日定時出爐,頗受街坊歡迎,名物是酥皮蛋撻。 另外數十款粉麵、碟頭飯或意粉,選擇豐富。

 

 

 

新華茶餐廳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 334 號(顯示地圖
電話:2387 36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30am-10:30pm

第4位

中環 裕興咖啡 茶味鮮明

老字號鐵皮大牌檔,客人坐街邊吃。一人掌廚, 一人樓面,上菜需等十五分鐘以上,每日只做早餐和午市時段,食物選擇不多,有三文治、多士等,只賣數款套餐,食物連飲品。服務頗有人情味,三文治烘底一律不加錢。

 

 

 

 

裕興咖啡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82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1:30pm(星期六、日休息)

第3位

灣仔 豪華咖啡餐廳 順滑清香

屹立灣仔超過半世紀,最初是大牌檔,後搬入地舖到現在,數十年,環境都沒有變過,懷舊味十足,供應三文治、多士、通粉、麵類等。飲品選擇頗多,有三十多款,奶水蛋、谷古,坊間較少,最近也在旁開了新分店。

 

 

 

豪華咖啡餐廳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226號(顯示地圖
電話:2574 306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5am-7pm

第2位

新蒲崗 金寶冰廳 奶味恰好

1978年開業的茶餐廳,環境懷舊,皮卡位及花花階磚,裝修老化, 時光定格。食物包羅萬有,特餐、常餐、午餐、咖喱麵餐、各式碟頭 飯、焗飯、燴意粉等,消費親民,大碟夾抵食,客人多上年紀街坊,其奶茶茶底據說以4種茶葉拼配,是不少奶茶控的 Hidden Gem。

 

 

 

金寶冰廳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53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320 768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7pm

第1位

大坑 炳記茶檔 茶味香濃

位於大坑內街,天天客似雲來,早上及下午茶,鐵皮茶檔外常有人龍,來吃預了要搭枱。供應十多款食物,豬扒麵、三文治、雞翼麵等,部分食物會用懷舊膠碟盛載,很有風味。枱面更常備自家製辣椒魚露、日本麻油,給客人調味。

 

 

 

 

 

 

炳記茶檔

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側(顯示地圖
電話:2577 3117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7am-3pm(星期一休息)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