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起身工作可以減肥!研究:每日企6個鐘 一年減2.5公斤脂肪!

生活

廣告

冬天時候天寒地凍唔覺意打多咗幾次邊爐、新年又食多咗兩塊年糕,搞到而家肚腩凸凸…
不過無論你幾努力做運動減肥,有時候都只可以減體重,而減唔走體內脂肪,但最近則有研究話畀大家知,原來每日做一個簡單動作,就可以減到體內脂肪…

撰文:Homan、Tissue |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Instagram

企起身工作可以減肥!

研究由美國健康網站《Prevention》發布,研究人員分析了46項關於消耗卡路里的研究報告,報告分析了1,184人的消耗卡路里習慣。研究發現,對女性而言,站立比起坐下時每分鐘可以消耗多0.1卡路里。若一日站立6小時,則可以幫助一名體重65公斤的女性燃燒多54卡路里!而對於男性而言,站立時比起坐下時每分鐘可以燃燒多0.19卡路里。研究人員指出,若果以一年時間計算,大概可以減到2.5公斤嘅脂肪!

研究人員補充,這是因為站立時人的身體需要更多的肌肉以保持直立,所以站立時需要更多的精力與能量消耗,有效消耗體內脂肪。而且減體重與減脂肪並不一樣,減脂肪比減體重難得多。而每天只是一個簡單動作就可以減2.5公斤脂肪,算是一個不錯的減肥效果了。即使大家未能企足6個鐘,但企多一點總比經常坐著有益健康,大家也試試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