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凡間的月球!中秋大埔+荔枝角5米高發光兔、水上巨型月球燈

生活

廣告

中秋賞月是例行公事,不過想同月亮合照,高手用長鏡頭,高高手可能會考慮摘月球。今年中秋宇宙大地震,震到月亮跌落地球,碌到來香港的新界與九龍。大埔郊區就有5米高的發光巨兔及水上巨型月球燈 ;近近地於市區,去荔枝角都有天台月球燈,還可以放水燈!大家求求其用手機都可以同月亮打卡喇!(文末有片睇!)

text-新假期 photo-新假期

免費合照! 大埔5米發光巨兔 水上月球燈

大埔小白鷺於剛過去的夏天舉行了充氣水上樂園,來到秋天,同一湖上又有新搞作!一連12日,在水中放置了5米高的月球燈,只要$20就可以購買換領券跟月球燈拍照。另外,在旁邊的草地位置,亦放了同樣5米高的巨兔,只要讚好場地專頁就可以免費跟兔子合照!到了晚上一樣會發光,可以近距離攬著巨兔瘋狂拍照!

拍照上來基本上只有剪影,大家可大展「拳腳」,擺個靚Pose。(美少女戰士迷可以趁機扮變身Pose,哈哈。)雖然要付費才可近距離跟月球拍照,不過只要對場地專頁讚好及Tag 3位朋友,就有$10折扣!
大家就算不到場,乘火車經過都可以看到湖上大大的月亮!而且湖中的倒影亦很迷人。
月球表面的坑紋,在燈上亦同樣有!絕不只是個白色發光球體就算。
為確保安全,想跟月球燈拍照前,都要先穿上救生衣登上浮板,走到位置前才可脫下一會兒拍照。另外,大家將會在陸上排隊等候,每一次只可約10人同時登上浮板拍照。
隔壁的草地上則有巨型兔子!這裡非常有歐陸Feel,雖然兔子要到6時才會出現,但大家可以趁天還未黑齊時到來先拍照。
亮燈後的兔子亦很吸引!

1. 草地BBQ套餐$238

跟巨兔拍照之餘,還可以伴著一起BBQ!由3/10-8/10這6天,草地5pm開始會同時開放BBQ,套餐包括海蝦、帶子、青口、羊架、雞翼、丸類、蔬果等等。每晚大約可容納200人,所以記得要事先預約了。

一邊BBQ都有兔子伴著!
草地BBQ套餐有包括海鮮。

2. 兔子投影燈+燈籠工作坊$60

有月亮、有兔子,中秋又怎少得了燈籠!場地就有提供燈籠及投影燈工作坊,不過就比較適合小朋友參與。如果碰巧忘了帶燈籠,也可參與DIY一下。

製作過程非常簡單。
投影燈可以投影出兔子,也蠻有趣。

LENP燈賞月球Bunny and Moon
日期:即日起至8/10(6-10pm)
地址:大埔紅林路2號嘉里白鷺湖互動中心
免費來回穿梭巴士服務:大埔墟站外上車 (5-10pm,每半小時一班。3-4/10將延長服務至10:30pm。)
BBQ預訂電話BBQ:2657 6013
Facebook:Lake Egret Nature Park

近近地 荔枝角就腳 2米「迷你」月球+放水燈

說是迷你月亮,只因為上述的5米高月亮和兔仔,太太太太巨大了!令到荔枝角天台的這個2米高發光月亮比下去。但說到就腳方便多玩意,這個中秋活動一定不輸蝕。D2 Place是第二年舉辦中秋天台月球燈布置,上年大獲好評,人人爭住影相。今年由星期六(30/9)開始,橫跨十一國慶公假及中秋正日和補假,夠晒應節,時間又長,幾時去影都可以。月亮燈高兩米,會發光,上面亦有月球紋理,像真度高。

2米高的月亮和水燈,在晚上亮燈後視覺效果一絕,有中式的中秋和日式氣氛。
據上年經驗,天台月亮一登場,人潮也必出現。幸好活動日子夠長,點都有機會影到,又有市集小食檔,夠多嘢玩。

給大家一個拍攝小貼士,在月亮燈前拍背光剪影照最有型,情侶可以影親嘴等親密動作,閨密可以一齊扮Sailor Moon,代表月亮來懲罰那些「臭男人」。同場更有一個400呎的水燈許願池,可以把願望寫上,放下水燈許願,這個位置影相都十分夢幻喔!而今年在水池旁更新增設了一條木拱橋,可以走上去欣賞及取景拍照呢!

晚上天台燈光不足,無法同時拍到清楚人樣及月亮燈,反而剪影照更有型。
另一重點活動放水燈,在香港少見,不用去日本也可以。
上車這個願望,打緊稿的記者又何嘗唔想呢,趁星期六放假去一去先。
今年的水燈池有400呎,比上年的大得多,拍出來效果較震撼。

和風市集著浴衣 食買玩齊集

影月亮燈,快快手打完卡,也不過是十多分鐘。成晚流流長,也不怕悶親,因為同場會舉行秋日文化市集,過百檔手作檔攤,擺賣數百樣設計製品,淨係「Window Shopping 」都睇足成晚。而最特別是市集主題走東灜和風,布置像在日本一樣。入口會布置成日本神社,中間會有個巨型太鼓。大家可以模仿在當地神社,搖動鈴鐺祈願,更可掛上繪馬許願。而小朋友亦可追趕日本夏祭的尾巴,穿上浴衣到處逛,感受特別的和風中秋呢!

記者就覺得,方便而言荔枝角這個月球燈完勝大埔的,而且周邊活動豐富。不過要吸睛誇張的拍攝效果,大埔的超超超超巨型月亮就贏晒,還有發光大兔仔呢!

手鞠球耳環 $250 這個小球叫手鞠球 「手まり 」,是唐朝時由中國傳到日本的蹴鞠演變而成。在江戶時代,是新年期間婦女及小女孩遊玩時的小道具,亦是母親給孩子的,更包含對孩子的祝福。現在由「春花落」的手作人變成耳環等飾物。
多肉植物環 $138 另一位手作人「砵嘰Miniature」製作的多肉植物耳飾幾可亂真,原來是用黏土製作的。
多肉植物環 $178一小盆戴在耳上超可愛呢,很小清新。
手繪貓耳環 $58 Gagamimi小爪作的作品是貓奴至愛,把主人戴在耳上帶出街。
木製貓項鏈$69-$79 另有大型的貓頭頸鏈呢。
到時會有熟食檔攤,方便你醫肚。
食住熱辣辣小食賞月,不失為假日好節目。

D2 Place X 麥田捕手「秋日文化祭2017」
日期:30/9-8/10 (12nn-9pm)
地點: D2 Place 一及二期 (港鐵荔枝角站 D2 出口)
查詢及詳情:D2 Place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