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要讓隱形細菌有機可乘! 入屋前後防疫必做5件事|新蚊武肺炎

生活

廣告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確診人數逐漸上升,市民除搶購口罩自保外,消毒清潔搓手液亦被搶購一空。大家對在外的防疫意識提高,但家中的防疫工作大家切記亦不能忽視。為了慎防把隱形病毒帶入屋,令容身之所成為細菌溫床,大家就要留意以下入屋前後的防疫五部曲!

撰文:Cherr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編輯:iluvhk (原文刊自《Sunday Kiss》)

入屋前後5大要點

防武漢肺炎病毒要點1:用漂白水清潔鞋底

【武漢肺炎】入屋前後防疫清潔5大重點 杜絕隱形細菌|抗疫特集

鞋子放入屋內前應先進行清潔,把它置於屋外,並預備一支1:49稀釋漂白水噴劑,噴於鞋的底面,待風乾後才將鞋子放入家中。另一方法可以是在門前預備已噴上稀釋漂白水的地氈,回家前先把鞋印於地氈上,注意需按時為地氈噴上稀釋漂白水。

武漢肺炎

防武漢肺炎病毒要點2:除下及妥善處理口罩

街外滿佈細菌,入屋後應盡早除下口罩,並使用正確方法包裹它及棄掉。

武漢肺炎

防武漢肺炎病毒要點3:即時洗手

正確洗手方法:

(1) 用水弄濕雙手

(2) 使用具備殺菌功效的洗手液(盡量不要共用番梘)

(3) 揉搓雙手最少20秒(次序為:手掌> 手背> 指隙> 指背> 拇指> 指尖> 手腕)

(4) 用水沖洗乾淨

(5) 用抹手紙抹乾雙手

(6) 用抹手紙關上水龍頭

武漢肺炎

防武漢肺炎病毒要點4:更換衣服

經過了一整天,隨身的衣服藏著無數細菌,所以回家後應即時更換衣服及沐浴,以防病毒長期逗留於家中。

防武漢肺炎病毒要點5:徹底清潔手提電話

手提電話是極度需要清潔的物品之一,由於大家經常接觸到它,病毒很容易透過手機表面傳播。建議回家後用消毒酒精或稀釋漂白水徹底清潔,範圍應是由機面至手機機殼。

【武漢肺炎】入屋前後防疫清潔5大重點 杜絕隱形細菌|抗疫特集

從日常生活做起 防患武漢肺炎

1. 每天以稀釋漂白水清潔家居

2. 每天以稀釋漂白水清潔小朋友的玩具,必需徹底過清過水

3.打開窗戶以保持空氣流通

4. 沖廁時必需要蓋上廁所板

【武漢肺炎】入屋前後防疫清潔5大重點 杜絕隱形細菌|抗疫特集

5. 吃飯時用公筷,避免共用餐具如水杯、碗碟等

6. 多換清潔床上用品例如床褥、枕頭套、被套等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