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痰上頸?即試6個化痰止咳偏方

生活

廣告

最近流感肆虐,身邊不少朋友、同事也「打敗仗」,患上感冒。Office內更經常傳來有痰咳聲,證明很多時感冒最難「斷尾」的多數是有痰和咳。生病就當然要看醫生和食藥,但除了食藥之外,其實坊間也有不少化痰止咳的偏方,可以幫助紓緩病情。今次就介紹6個簡單實用的化痰止咳偏方,希望幫到大家早日「斷尾」!

text-Emily( ig:emkiuuuuuuuu

6個化痰止咳偏方

1. 白蘿蔔水

將白蘿蔔切件煲水,不加調味料,用來當水飲,有助化痰止咳。

2.藕汁加蜜糖

將蓮藕磨出汁,加少許蜜糖飲用,每天喝1杯,連續喝數天,對化痰很有幫助。

3. 麵豉湯

麵豉本身是鹼性食物,可以保持血液微鹼性,令痰的黏度減低,因此多喝麵豉湯能改善體質,做到化痰止咳的效果。

4.檸檬汁
榨檸檬汁,加進溫水中飲用,記得不要加白糖,否則會更易「惹痰」,引起咳嗽。

5.桑葉菊花茶

將桑葉、菊花及南杏(磨碎)各10g,加入500ml水煲15分鐘,即可當熱茶飲用。

6. 番茄加黑糖

番茄本身是抗氧化的聖品,而且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只需將熟透的蕃茄切成一片片,然後沾少許黑糖,直接食用即可。每天吃1至2個,尤其見效。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