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王朱凱廸 你知不知道的7件事!?

生活

廣告

今次立法會選舉,有很多新面孔出現,而成為地區直選票王的朱凱廸,並不是突然行出來從政,06年已經參加反對拆天星碼頭運動,和爭取原址保留皇后碼頭行動,10年抗爭路上,大家對他認識有幾多?原來朱凱廸真係好多事,你都估佢唔到。

text–譚大偉(ig:taiwaitam) photo-網上圖片

1)朱凱廸是攀石高手

手長腳長的朱凱廸,年少時算是半個運動健將,特別鍾情當年開始流行的攀石運動,20年前曾經贏過全港攀石比賽青年組季軍。

2)朱凱廸做過記者

朱凱廸就讀中環半山羅便臣道高主教書院,其後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畢業後任職《明報》國際版記者。

3)朱凱廸識波斯語

10年前的朱凱廸,是香港少數的伊朗/阿富汗問題專家。朱凱迪為了解911世貿襲擊後的阿富汗及伊斯蘭世界,當年特意前往伊朗德黑蘭大學學習波斯語,並且擔任大陸多份時事雜誌的特約記者,採訪伊朗和阿富汗兩國的政治新聞。

4)由皇后天星開始

2006年與2007年中旬參與反對拆天星碼頭與爭取原地保留皇后碼頭行動。

5)朱凱廸是「割草員」?
初來八鄉之時,朱凱廸對農事一竅不通,決定從基本功──割草──學起,誰知「一學鍾情」,如今控制割草機開荒的技巧已達職業水平,準備開班授徒。

6)朱凱廸靠什麼生活?
朱凱廸自2007年開始在香港各間大學任職,有時做導師、有時做研究助理。薪水不高,但勝在夠自由,也有更多工餘時間參與社會事務。

7)點解從政

反高鐵運動期間,菜園村村民一方面得到來自各區的市民支援,但在八鄉錦田卻被視為「搞破壞」,人見人厭。朱凱廸那時就認定,長遠必須爭取新界鄉民的認同,否則復興鄉郊的目標絕不能成功,因此選擇留在八鄉參選區議員。在2011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元朗八鄉北選區,朱氏得283票,被對手以千多票打敗。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