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極都係咁肥?10個身體徵兆話你知你天生就是肥底

生活

廣告

很多女生都會抱怨自己「飲水都肥」,明明自己每天都努力做運動或節食,但為什麼總是比別人多肉肉呢?外國網站指出原來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將會影響體重轉變!以下指出了10個身體徵兆話你知,你就算用盡所有方法減肥也沒有用,因為你天生的新陳代謝緩慢,代表你根本就是肥底的人!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資料來源:《EatThis,NotThat!》

1.體重有增冇減

「體重增加」常被誤會認為是無法節制食慾的問題,然而在踏入中老年的時候,即使維持過去的飲食量,都會發現身材還是向橫發展,要注意,這有機會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徵兆,缺乏甲狀腺激素會大大降低基礎代謝率。

2.成日都覺攰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內分泌學家Heather表示,身體燃燒能量的速度慢,便會讓你常常感到疲勞,明明睡足8小時或以上,但在日常生活中仍然經常出現打哈欠、嗜睡等症狀就代表你的新陳代謝變得愈來愈慢。

3.皮膚乾燥

當你的新陳代謝緩慢,細胞不像從前那麼活躍,血液也無法適當地供應到身體,皮膚就會逐漸失去光澤,新陳代謝變慢,出汗率也會減少,這會使皮膚更加乾燥和容易龜裂。

4.指甲脆弱

除了皮膚之外,指甲是最容易反映身體發出的警訊的地方,當指甲失去營養時,指甲會變得易脆,而且月牙(指甲片上白色的部分)會減少。

5.掉頭髮

頭髮的生長速度和再生能力也是會受到新陳代謝影響,全科醫生Alam表示由於人體的代謝速度緩慢,頭皮缺乏足夠的營養素,就會導致頭髮脫落。

6.時常頭痛

甲狀腺激素失調會發生甲狀腺機能減退或亢進,這都可能會引發頭痛甚至心悸,而心悸的出現往往和壓力有關,如果持續發生的話,就有機會是患有心房顫動的警號。

7.忘東忘西

甲狀腺素分泌過低便會影響新陳代謝的運作,亦會導致記憶力變差,這項症狀經常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此常被誤認為是罹患失智症。

8.經常覺得凍

身體需要透過新陳代謝才可以產生熱量,而代謝速度慢的人,在減肥時比較吃虧,而增加體重的機會卻比別人大,另外當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時候,同時也會降低體內產生的熱能,令你變得更怕凍。

9.便秘

新陳代謝慢會讓腸道運輸時間變長,消化後的食物主要在小腸吸收,最後到大腸靠微生物分解,所有的殘餘廢物最後才能由大腸排出,因此新陳代謝慢的人,更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

10.月經週期異常

甲狀腺素降低會影響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並且影響卵巢功能,造成月經週期異常,例如會出現經血過多或減少、經期延長、閉經等症狀。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