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自己係咪「易肥體質」!日專家話食佢30秒就知道

生活

廣告

有些人食極都唔肥,有些人沒有食很多都難以保持身材,這可能就與天生體質有關。怎樣簡單就可判斷自己是否易肥體質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學》親自測試了日本近期流傳超神奇的「梳打餅測試法」,通過吃梳打餅來判斷是否易肥體質的方法,引起網民熱議。

撰文:KC | 圖片:日本電視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學》截圖

易肥體質判斷 「梳打餅測試法」

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親自測試網上流傳的「梳打餅測試法」,判斷一個人是否是易胖體質。節目引用了多倫多大學遺傳學家Sharon Moalen的研究,「在吃進梳打餅後在30秒以內就可以馬上感覺到甜味的人,屬於易瘦體質;而要用30秒以上時間才感受到甜味的人,就代表是易胖體質。」

節目中7位嘉賓中,一同嘗試吃了梳打餅,最瘦的池田美優最先吃到甜味,其後較瘦的3人亦相繼舉手。結果較肥的3人無法在30秒內吃到甜味,池田美優更指自己從來沒有肥過。梳打餅的甜味感知與人體口水中的澱粉酶含量有關,這牽涉到分解澱粉的速度,因此藉此就能看出是否易肥體質。

「易肥體質」VS「易瘦體質」口水實測

為了以科學驗證這個「梳打餅測試法」,節目也進行了實測,收集了「易肥體質」及「易瘦體質」人士的口水分析。最後結果發現,在「易瘦體質」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確實較高,即能快速分解澱粉;而肥胖人士的唾液中,澱粉酶含量較低,無法完全分解澱粉。學者指出澱粉酶含量較低,身體就會在進食過程中分泌大量胰島素,產生大量中性脂肪,容易造成脂肪囤積。

而節目播出後,有熱心網友補充,「這個實驗是測試你本身是否能夠適應進食碳水化合物的人。如果30秒就能多吃出甜味,代表你是一個容易適應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的人。」下次吃梳打餅之前,也看看自己多久才感受到甜味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