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婚 4大壞處與好處!趁青春,我們結婚吧?

生活

廣告

現代愛情學的關鍵字只有一個字 -「快」,換畫快、結婚快、生仔快。早婚漸漸成為了一種現象,在年輕時情定終身,好像比較浪漫甜蜜。早婚是好是壞?即看早婚4大好處及壞處,早婚或打算早婚的你又認同嗎?

Text:Oscar 圖:網絡圖片

趁青春 我們結婚吧! 早婚 4大壞處與好處

白頭到老 早婚 4大好處

1.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在小小年紀就結婚的夫婚,比其他夫妻能夠一同經歷許多事情。試想想,你的枕邊人曾經陪你找到第一份工作、一起學習、一起長出白髮以及一同經歷青春時各種幸運與不幸,這會是多麼浪漫、多麼難得的事。

2.更容易貼近彼此的生活習慣

不論早婚或遲婚,夫妻之間的磨合是二人相處的最主要問題,有很多人結婚後才發覺,二人其實並不像他們想象中那麼夾。但如 早婚 夫妻克服了早婚帶來的問題,看著對方成長,更清楚大家的生活習慣及步伐,不需特意磨合也能貼近彼此的生活習慣。

3.不會對結婚抱有過高期望

早婚夫妻往往都有一個共識,大家都不需要把婚禮弄得十分隆重,不會用好幾年時間去幻想及籌備一個夢幻的婚禮,而這些幻想更有可能落空。「沒有錢,但有愛。」,我想這是早婚夫婦最自豪的事,純潔的愛情不需要多餘的幻想及落空的期望。

4.早一點認識愛情

這世界有太多的童話告訴我們,結婚後二人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我們早晚都會知道,過於美化的愛情只是一場泡影。在年輕時就了解在這所謂「終身承諾」包含了無數的犧牲、妥協與無私的愛,這會令他們快速成長,及早了解到甚麼是堅持、忍耐及包容。

情路崎嶇 早婚4大壞處

1.離婚率高

早婚的情侶離婚率比較高,儘管青澀的愛情有多美麗,我們都難免在青春的愛情路上碰壁。年少輕狂,二十出頭的戀人,有時候心智還未成熟,對於感情的培養一竅不通。在崎嶇的愛情路上,難免遇到一些很難解決的問題,而這往往就是早婚戀人跨不過的高山。

2.影響工作學習

成家立業,立業後才成家,也不無道理。不論男女,我們這一代人都總會對自己的事業發展而憂心。要顧家之餘,早婚夫婦還要在職場上搏殺。當兩邊的生活失去了平衡,處理得不好,就可能會毀了事業與家庭。互相扶持與體諒,是早婚夫婦共同上進的關鍵。

3.經濟負擔過重

當成家立室後,不少情侶都會搬出自己的老家,外租單位享愛二人世界。但香港寸金尺土,住屋問題成為了港人的主要經濟負擔。年青人一般收入不高,結婚後若不勤儉持家,就會很容易因為經濟問題而爭吵不斷。

4.精神負擔過重

在日常中,夫妻之間發生一些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早婚夫妻都在一同經歷人生的轉變,許多問題與壓在都是從未遇過的,當在職場、學校或家庭發生不愉快的事時,尚未成熟的戀人將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精神負擔。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