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差會影響婚姻關係!日本研究:「老公大老婆12年最幸福!」

生活

廣告

香港男女比例失衡問題日益嚴重,近年不少女性都大歎搵唔到對象,想結婚更是遙遙無期。除了香港,日本一樣有不少女性雖然已屆適婚年齡,但仍然獨身。而日本一個電視節目《独身女と新婚有田2》,就分析了896名藝人的婚姻,以年齡差為主題,為各獨身女性提出幾項建議!

text- Hanawa@新假期周刊 photo- 電視截圖

日本藝人婚姻關係研究

節目搜集了896名藝人的婚姻數據,也透過他們的自傳、採訪中了解他們的婚姻狀況,分析出擁有幸福婚姻或是離婚收場夫婦的共通點。參考過近900人的情況,主持人更為各獨身女性提供建議,希望她們早日找到Mr. Right!

最幸福年齡差:16對夫婦 離婚率為零!

研究發現,原來夫婦之間的年齡差距和婚姻幸福有莫大關係!節目組的資料顯示,男性比女性大12年的年齡差距最有可能成就美滿家庭!藝人當中,也有16對丈夫比妻子大12年的夫婦,沒有一對離婚!透過藝人們平時的分享和採訪,不少相差12年的夫妻表示他們甚少爭吵,即使有了小孩,關係一樣甜蜜幸福!

心理學者:男女精神年齡差距大

可能有讀者認為這也許只是巧合,但節目組也有諮詢學者意見,表示年齡差距在婚姻中也是一個具參考價值的因素!明治大學心理學教授則表示,比自己年長12年的男性,是最能令女性安心的年齡。原因是女性的精神年齡普遍比男性大11歲,因此,比自己年長12年的男性會令女性覺得他們的確比自己成熟、更有包容力!

離婚率最高的年齡差是⋯⋯

雖然夫妻中總是男比女年長,但原來男方年長也不一定好!研究中,10對男性比女性大5年的藝人夫婦,有9對離婚收場,離婚率極高!

原因:理想和現實太大落差

教授提到,現實的年齡差距也是和精神年齡相關的概念,因此女性也會以為比自己年長5年的男性人生經驗相對豐富,應該會有較成熟穩重的想法。可是,上述提到女性的精神年齡比男性足足大11歲,因此實際年齡大自己5歲的男生,也未能帶給女性渴望的安全感,由於與期望的落差太大,離婚也是可預期的結果。

也有例外!男比女年輕3歲一樣幸福

根據這樣的說法,莫非女生要結婚就只應該找比自己大十多年的男生?非也,節目中也發現,男性比女性年輕3歲的夫婦,也是離婚率偏低的一群,7對當中只有1對婚姻破裂。

香港代表:

日本的藝人夫婦對讀者來說可能比較陌生,但香港也有最幸福年齡差的夫妻,那就是Angelababy和黃曉明,兩人相差剛好12年,婚前婚後都有指黃曉明對Angelababy寵愛有加,兩人更在2017年迎來首個愛情結晶,婚姻美滿!另外,謝安琪比張繼聰大3歲,兩人現育有一子一女,恩愛非常,Kay更在聖誕節前於IG上分享兩人甜蜜的生活點滴,Sweet到漏啊!其實不同年齡組別的夫婦,也總有成功和失敗的案例,年齡差距的說法只是給予各位一個參考,一段關係中,最重要還是雙方的溝通和配合!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