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頭鷹啤酒廠登陸香港 參觀即飲鮮釀啤酒

生活

廣告

一樽樽的精釀啤酒,成為近年餐桌上的熱門酒品,門檻低,選擇多,也能讓我們雅俗共賞,在便利店也佔1部雪櫃,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精釀啤酒來自世界各地,也有本地薑自家設廠,釀造新鮮口味,想不到也招徠了著名的日本貓頭鷹啤酒廠來港設廠。

最令人興奮的是貴為日本精釀啤酒品牌的常陸野貓頭鷹Hitachino Nest啤酒廠即將對外開放,讓公眾參觀酒廠,一探日本品牌釀酒之奧秘。

text-william photo-hong

參觀在港極罕 日本貓頭鷹啤酒廠

日本貓頭鷹啤酒廠選址火炭工廈,佔地2層共7,500平方呎,是香港少有的大型釀酒廠。今次開放參觀的釀酒廠,會有專業的釀酒師由地下的釀酒區帶你走上10樓釀造區,讓你知道由一包包的麥芽原料到1杯精釀啤酒的製作過程,進一步了解品牌理念與歷史,參觀完更可一嘗釀酒桶內的新鮮精釀啤酒。

眾所週知,日本人處事嚴謹,務求製作水準一致的產品,加上日本釀酒廠極少會開放,機會難得,喜歡飲中物的不要錯過。

由於香港獨有的「土地問題」,釀酒所用的設施需要分成萃取麥芽原汁和發酵啤酒兩部分,並設於不同樓層,而處理後者的設施設於工廈10樓,世界罕見,實屬「堅離地」。

廠房引入日本全自動釀酒器材,1個螢幕便可以控制多部機器,釀酒的工作人員只需5人,卻可年產520,000公升的啤酒,效率令人折服。

如何將3,000公升的麥芽原漿由地下運到10樓?就是靠這3個流動的儲藏庫,再由釀酒師運送至10樓進行發酵程序。

啤酒的發酵和裝填入樽的部份在10樓進行,釀酒廠製作的酒品外需出口,數量龐大,這部來自意大利的組裝機,1小時能填裝2000-3000支啤酒。

所有酒品在完成裝填後,都需要徹底清潔才能出廠,以防瓶外細菌滋生。

參觀完酒廠後,大家就可以在酒館般的大廳,品嚐酒廠釀製4至6款精釀啤酒。

這個貓頭鷹標記相當面熟,全因香港極多餐廳都有引入這品牌的酒品,不過現場即飲鮮釀啤酒卻此一家。店方更會在將來推出1款香港特色「別注版」啤酒,敬請密切期待!

參觀完釀酒過程,也可以選購常陸野酒廠的紀念品,T-shirt、帽子、酒樽,我會買走1.5L的啤酒樽。

酒廠建造及釀製技術全程由品牌主理人木內先生監督,務求打造與日本出品一致的常陸野貓頭鷹啤酒。

On tap供應的啤酒有4-6款,必試使用Amarillo hops的Special Brew和Milk Stout,前者香氣強勁,雖是Ale但香氣近似IPA,後者細滑如絲,令人一試難忘。

生啤味道新鮮,是參觀完釀酒之旅最點睛的杯中物。

Hitachino Nest Dai Dai

加入日本茨城獨有的福來蜜柑,果香味最濃,而且更有為香港市場製作的新配方,酒花香,麥味重,更重口味。

Hitachino Nest White Ale

記者至愛,比利時白啤,除橙皮外,加入橙汁釀製,充滿花香果香,質感豐滿,也曾在World Beer Cup的香草類啤酒類別中獲得金牌,風評極佳。

Hitachino Nest Lager

運用底層發酵技術的Lager,啤酒色澤清澈,入口順喉,口感清爽,麥芽與啤酒花均勻平衡,很適合夏天飲用。

Hitachino Nest Espresso Stout

加入咖啡豆釀製的黑啤酒,入口香滑,根本就是1杯espresso,是啤酒品評站Ratebeer 中Stout組別的top 50。

 

常陸野貓頭鷹酒廠體驗之旅

地址:沙田火炭坳背灣街27號協興工業中心地下

電話:2620 0095

開放日︰8月27日起

時間:2:00pm – 3:30pm(逢星期六)

費用:$200 /位

備註:只供預約人士參與,參觀以小組形式進行。

常陸野貓頭鷹啤酒

內容延讀:

在家中自製冰泡啤酒爽一爽!

>>>LIKE我們fb<<<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