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新年執屋唔捨得掉嘢?教你斷捨離5大心得!

生活

廣告

說時遲,那時快!又到農曆新年了,大家一定要經歷一年一度大掃除!一年之間,發現自己沒有用、過了時、或已經過期的物品可能多到堆上天花板!NM在新年前便向大家教授一些執屋指引,希望可以幫助讀者們更容易地進行斷捨離

撰文:Pazu丨圖片來源:Instagram、Pinterest、Carousell|編輯:乖乖l

近年興起的極簡生活,十分適用在香港的都市人,當中十分提倡斷捨離的原則。適逢下月的農曆新年,新蚊便指導一下讀者大掃除,列出5個執屋、清理雜物大法!

斷捨離5大心得

1. 不合身的衣物

經過一年,自己的身型一定會出現一些變化,尤其是年輕人們。無論健碩了、變胖變瘦等等,都會有一些衣服是已經不合穿的!既然已經穿不下,把它從衣櫃裡清理出來吧。

2. 檢查一下有沒有壞/破爛的物品

在清理物品時,可檢查一下其狀況是否還完好。尤其是處理電子產品、男士最愛的模型、衣服這幾類產品,有破爛或已不能使用的情況便可扔掉,如果有特別意義才看看能否修復。

 

3. 太久沒有使用的物品可扔掉

在大掃除時,一定會發現自己有些物品不是經常使用,已經空閒了多於半年、甚至已經鋪滿塵埃⋯⋯那些物品其實沒有使用都可以的話,那麼便是多餘的東西了。長放於家中只是佔據著自己放置物品的空間!

4. 可以把有價值的物品轉賣

用完以上3種方法後,不少物品已經在大掃除中清理出來,放在一個大膠箱中。而除了扔掉外,還有一個既環保、又可賺外快的方法!便是利用香港不少的拍賣平台(如:Carousell、Yahoo! Bid、Ebay等)或者社交媒體的專頁、群組也可以把自己的舊物,而特惠的價錢轉售給他人!

5. 電腦、手機也可以斷捨離

你們沒有看錯!電子產品的內容也是應於一年清理一次,一些已經玩厭了手機程式、舊時的照片、文檔等等,把這些東西從手機、電腦清除後,可以騰出更多空間給予未來使用,電子產品的運行也會變得順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