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解決新鞋刮腳!唔洗貼膠布同刮腳Say Goodbye!

生活

廣告

新鞋刮腳|每次買新鞋,第一次著都會預上新鞋刮腳的危機,不用膠布真的痛到飛起,嚴重者更會甩皮起水泡。今次小編就帶來6招教你同刮腳Say goodbye的妙計!

6招防止新鞋刮腳方法

防止新鞋刮腳1. 於刮腳位噴酒精

酒精有很高的揮發性,能夠將皮革及帆布類材質變軟。只要一路噴酒精,一路用手揉捏刮腳位並試穿鞋子,重複幾次,鞋子就能變得符合你的腳形了。

防止新鞋刮腳2. 用風筒撐寬鞋身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皮革材質的鞋。自己先穿上多一層的襪或者一雙厚襪,再將鞋穿上,用風筒於刮腳位吹20-30秒,再用腳撐寬鞋身。鞋子就能變得比以前更大,不再會緊貼皮膚了。

防止新鞋刮腳3. 塗抹香皂、蠟燭或凡士林

在穿鞋子前,於容易刮損的位塗上一層香皂、蠟燭或凡士林,令鞋子產生一層保護膜,能夠大大降低穿著時刮損的機會。

新鞋刮腳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防止新鞋刮腳4.放進冰箱撐寬

首先用膠袋裝載適量水,再將其放進鞋子當中。然後將整雙鞋子放進冰格一晚,藉著冰成為鞋子的固定器,令鞋子得以撐寬。

防止新鞋刮腳5. 報紙固定法

將報紙沾水,揉成一團再用乾報紙包著濕報紙,放進鞋刮腳的地方。再將鞋放進塑膠袋,一天後取出,鞋子就變得不刮腳了。

新鞋刮腳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防止新鞋刮腳6.用防磨貼

這招最適合懶人用,購買鞋跟防磨貼就能完全令鞋子不再刮腳。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夠解決鞋子刮腳的話,就用這招吧。

如何防止新鞋刮腳?

每次買新鞋,第一次著都會預上新鞋刮腳的危機,不用膠布真的痛到飛起,嚴重者更會甩皮起水泡。今次小編就帶來6招教你同刮腳Say goodbye的妙計!詳情請看

如何用風筒撐寬鞋身?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皮革材質的鞋。自己先穿上多一層的襪或者一雙厚襪,再將鞋穿上,用風筒於刮腳位吹20-30秒… 詳情請看

撰文:白仔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