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唇膏搽得多反而愈乾!破解正確搽潤唇膏的方法 | 真係架點解既好叻呀

生活

廣告

天氣又凍又乾燥,當然要隨身帶備潤唇膏,隨時隨地滋潤雙唇!但你知道嗎? 其實潤唇膏並不是搽得愈多就愈能鎖住唇部水份,反而搽得愈多可能更乾燥,脫皮問題更嚴重!不想今個冬天有一個溶溶爛爛的嘴? 那就要學會一個正確的搽潤唇膏方法,讓你的雙唇滋滋潤潤,水水嫩嫩!

撰文︰Iris、C Lam |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utube截圖 | 編輯︰Jolene

潤唇膏不能鎖住水份?

大部分人都認為,只要勤搽潤唇膏,就能保持唇部滋潤。但德國皮膚科醫師雅億・阿德勒就指,嘴唇屬於皮脂腺較少的部位,一到冬季本來便會較容易乾燥。而潤唇膏的原理只是在唇部皮膚的表面形成一層油性的脂肪膜,簡單來說,潤唇膏只是在你的嘴唇上蓋上了一張特殊的膜,去防止水份從表皮蒸發。

潤唇膏搽得多反而愈乾!破解正確搽潤唇膏的方法 | 真係架點解既好叻呀
嘴唇屬於皮脂腺較少的部位,一到冬季本來便會較容易乾燥。(簡淑兒IG)

潤唇膏搽得多反而愈乾!破解正確搽潤唇膏的方法 | 真係架點解既好叻呀
就算今年戴口罩,也不能不滋潤雙唇啊!(李佳芯IG)

所以,一般的潤唇膏只能防止水份的蒸發,而且這是暫時性的,並不是長久的措施,因為它並沒有滋潤的成分,所以不能鎖住皮下的水份。

潤唇膏搽得多反而愈乾!破解正確搽潤唇膏的方法 | 真係架點解既好叻呀

另外日本赤坂美容診所所長青山秀和強調,護唇用品一天最多只能塗抹五次,若超過五次只會造成不必要的摩擦,令脆弱的唇部皮膚受到破壞,適得其反。在早上刷牙洗漱和晚上洗澡後,唇部正是最容易乾燥的時間,最好在這兩個時間點搽護唇膏。

若頻繁地塗抹潤唇膏只會令累積的水份在潤唇膏掉落時,全部一次性蒸發,令嘴部嚴重脫皮。

搽唇膏的正確方法

除咗搽唇膏的時間要對之外,方法也非常重要!不說不知道,原來有9成的人都用錯了搽唇膏的方法,我們平時習慣塗抹潤唇膏都是由左至右,以橫向的方式去搽嘴唇。但青山秀和卻表示,正確的方法應該是順著唇紋,由上至下,縱向塗抹。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