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尾故題目|精選40道恐怖、懸疑、推理故事!必玩海龜湯/三兄弟

生活

廣告

揭尾故題目|揭尾故是一種情境猜謎遊戲,又稱海龜湯或水平思考遊戲。遊戲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問題以縮小範圍,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這種遊戲源自國外,被稱為「橫向思考謎題」(Lateral Thinking Puzzle)。揭尾故在亞洲廣泛流傳,香港稱之為揭尾故,已成為一種受歡迎的智力遊戲,新Monday整合了40道必玩揭尾故題目,方便大家開party時遊玩!
港車北上計劃 GPT-5 揭尾故題目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閃靈》)

揭尾故|遊戲玩法

揭尾故是一種智力解謎遊戲,由一名出題者和多名猜題者組成。出題者描述故事的開始和結尾,而猜題者需要猜測故事的過程。在過程中,出題者只能回答「是」、「不是」和「不重要」三種回答。參加者可以發問是否題的形式確認故事的內容,逐步推理得出最終結論。揭尾故已經廣泛流傳,其中包括海龜湯、三兄弟等經典題目。

揭尾故|40道精選必玩題目

揭尾故丨經典題目

揭尾故|題目1. 海龜湯

揭尾故丨低階題目

揭尾故|題目2. 滴水聲
揭尾故|題目3. 火車
揭尾故|題目4. 人聲
揭尾故|題目5.胖子
揭尾故|題目6. 睡美人
揭尾故|題目7. 買飲料
揭尾故|題目8. 心臟病
揭尾故|題目9. 媽媽的手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 海龜湯(經典題目)

題目:某位船長品嚐了一碗湯,發現味道有些不尋常,於是詢問店家這是何種湯?店家回答他:「這是用海龜肉熬製的湯。」船長聽後默然許久,隨後淚流滿面,最終選擇自殺。請問他為何會如此?

答案:船長曾經在出海時遭遇暴風雨,船隻故障漂流在海上,眾人食物匱乏,部分船員因風暴而喪生。為了讓船長存活,有船員將已故船員的肉煮成湯,欺瞞船長說是海龜肉湯,使船長得以存活。多年後,當船長在店家品嚐到真正的海龜湯時,終於意識到當年的真相,悲痛欲絕,因此選擇了自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 滴水聲(初階題目)

題目:女孩的父母都外出了,她晚上獨自一人入睡,唯一陪伴她的是一隻狗。半夜裡,她聽到天花板上有滴水的聲音,為了安撫自己的恐懼,她將手伸到床邊,狗便舔了舔她的手,她才安心地入睡。然而,第二天早晨,女孩驚見狗的屍體被吊在天花板上,經分析狗是在半夜時被殺害的,但當時狗不是還在床邊嗎?請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事實上,當晚有強盜悄悄潛入女孩的家中意圖行竊,為了避免狗吠叫引起注意,強盜殺害了狗,並將其屍體吊掛在天花板上。女孩聽到的滴水聲其實是狗屍體上滴落的血液。為了掩飾狗的失蹤,強盜假扮成狗舔了女孩的手,使她安心入睡。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 火車(初階題目)

題目:有一個人搭乘火車前往外縣市治療眼疾,看完醫生後眼疾痊癒,重見光明。然而,在回程的火車上,當火車經過一個隧道時,這個人突然跳車自殺了。請問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答案:這個人原本是個瞎子,他前往外縣市治療眼睛,手術成功後恢復了視力。但當火車行經隧道時,四周一片漆黑,他誤以為自己再次失明,因此感到絕望並在隧道中跳車自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4. 人聲(初階題目)

題目:隔壁房間裡傳來許多人的聲音,時而騷動不安,時而歡笑不已,但當你趕緊跑到隔壁房間打開門時,卻發現房間裡只有一個人,請問這些聲音是從哪裡來的?

答案:隔壁的人正在看電視節目。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5.胖子(初階題目)

題目:從前有一名胖子,他受邀前往一位新朋友的家中參加多人聚會。胖子性格內向,不善與人交流,所以他只顧著大吃零食。到了正餐時間,胖子依然專注於吃飯,直到上了一道冬瓜炒肉的菜餚時,胖子因為吃得太飽而忍不住去了衛生間。然而,當天晚上,聚會中的一名參與者被人謀殺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答案:胖子的名字叫做「冬瓜」,他在衛生間的時候無意間聽到隔壁有一名女子說:“冬瓜真垃圾…” 胖子誤以為女子在指責他,心生不滿,因此在一時衝動之下殺害了她。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6. 睡美人(初階題目)

題目:某位公主遭到巫師的詛咒,長眠不醒地被囚禁在城堡中,唯有王子深情的一吻才能喚醒她。後來,一位英俊的王子來到城堡,成功吻醒了公主。然而,公主醒來後卻將王子殺害了,原因何在?

答案:由於公主長時間的沉睡,她已經變老,而王子仍然年輕英俊。公主擔心王子會變心,為了避免被拋棄,她選擇殺死王子。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7. 買飲料(初階題目)

題目:小美的朋友來她家玩,兩人聊天聊得非常開心,一直聊到深夜兩點。此時,朋友在床底下拿東西時,突然堅持要小美陪她出去買飲料,並且強調有一種飲料她必須喝到。然而,那時候的店面早已關門,為什麼朋友還是堅持要去呢?

答案:原來小美的朋友在床底下發現有一個陌生人,該人對她比了噓的手勢,並做出劃喉嚨的動作。為了保護小美和自己的安全,她故意找借口帶小美離開房間,以避免遭遇危險。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8. 心臟病(初階題目)

題目:花匠和他的女朋友在談論最近發生的一件變態的碎屍案件,談著談著,花匠的女朋友說:“還是談點別的吧,比如你養的花!對了,你的後園裡的花我可以參觀一下嗎?”花匠表示花還沒有開好,等花開的時候再參觀吧。女朋友點頭同意了。

傍晚的時候,花匠的女朋友偷偷進入的花匠的花園,在參觀一周後,她突發心臟病死了。她到底受到了什麼驚嚇才導致心臟病的?

答案:花匠用人體內臟澆花,女朋友在花園裡看到了這些人體內臟,受到了極大的驚嚇,導致心臟病發作而死亡。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9. 媽媽的手(初階題目)

題目:小明睡在媽媽睡的大床旁邊的小床上,每天夜裡小明的媽媽都會從被窩裡伸出手拉住小明的手,小明才能睡著。有一天,有人發現小明全家都死了。小明的爸爸被砍成了肉泥,小明的媽媽也死了,小明也死了。小明手裡抱著一個血淋淋的胳膊。你知道小明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答案:小明家遭遇了歹徒闖入,歹徒殺害了小明的爸爸和媽媽。當歹徒想要殺害小明時,小明緊緊抱住了歹徒的手,以為是他媽媽的手。歹徒為了逃脫,砍掉了自己的手。最終小明也因為受到驚嚇和傷害而死亡,手中仍抱著那個血淋淋的胳膊。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0.雨夜廣播(初階題目)

題目:有個滂沱大雨的夜晚,一名男子在雨中開車聽廣播。突然間打了個閃電隨後打雷,因為閃電的關係廣播受干擾了幾秒。然後那名男子就跳車自殺了,為什麼?

答案:那名男子原本是聾子,後來經過治療恢復了聽力。然而,在那個滂沱大雨的夜晚,因為閃電和雷聲的干擾,廣播突然中斷了幾秒鐘。他錯誤地以為自己的聽力再次喪失,感到絕望,於是選擇跳車自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1.可樂的味道(初階題目)

題目:一名女性患者因運動中骨折後康復出院,家人為此舉辦慶祝宴席。在喝飲料的時候,患者的哥哥表示今天的可樂味道有些怪異,接著患者的父親和母親也喝了一口,紛紛表示可樂的味道確實不對勁。然而,患者喝後卻堅稱味道完全正常。當天晚上,患者在洗澡時不幸死於澡盆中。請問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女性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過程中,由於誤用了某種藥物,導致她喪失了部分嗅覺和味覺的功能,因此她無法察覺到可樂中的異常味道。同樣地,當她洗澡時,她也未能聞到熱水器中煤氣洩漏的氣味,結果不幸死於洗澡時的煤氣中毒。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2. 公主逃走了(初階題目)

題目:王子帶著公主逃出了鬼堡,到出口處時,魔鬼出現了,魔鬼說:“白色代表天使,與惡魔對立,所以穿白色連衣裙的公主不能通過,必須死在這裡!”說著魔鬼掏出了匕首。結果王子卻死了,公主逃出了鬼堡,為什麼?

答案:公主殺了王子,用血將自己的白色連衣裙染紅,因此不再穿著白色連衣裙,得以逃出鬼堡。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3. 水草(中階題目)

題目:男孩的女友不慎掉入河中,男孩急忙跳入水中搜尋,卻未能找到女友,傷心欲絕地離開了。幾年後,他重返此地,看見一位老人正在河邊釣魚,但釣上來的魚身上卻沒有任何水草。男孩不解,便詢問老人為何魚身上沒有水草,老人回答:「這條河裡從未長過水草。」聽後,男孩痛苦地跳入河中自殺。請問他為何會這麼做?

答案:當年男孩在搜尋女友時,曾抓到一縷頭髮,卻以為是水草而放手。後來得知河中根本沒有水草,他意識到當時抓到的是女友的頭髮,卻錯失了救援的機會。因此,他深感後悔和自責,選擇了自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4. 足球(中階題目)

題目:有一個男孩熱愛踢足球,某天他決定去購買一顆新足球。當他來到商店時,店裡的老闆娘起初告訴他店內的足球已經賣完了,但隨後又突然表示店裡還有最後一顆足球就在後面。經過30分鐘後,老闆娘將商店最後一顆足球賣給了男孩。然而,當天晚上,男孩打開電視看新聞時,立刻被嚇得一身冷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新聞報導商店老闆遭人殺害,頭部被割下。而那顆所謂的「最後一顆足球」實際上就是老闆的頭顱,此時男孩發現裝足球的袋子正滲出血跡。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5. 簽名(中階題目)

題目:某位大明星在舉行簽名會時,在給粉絲簽完名後突然去世。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這位粉絲為了將明星的簽名賣出高價,計劃殺死明星,因為他認為明星的「最後一張」簽名肯定具有很高的價值。為了追求金錢利益,他不擇手段地將明星殺害。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6. 魔術(中階題目)

題目:小明是個非常崇拜父親的孩子。有一天,小明將媽媽殺害,並對爸爸說了一句話,結果爸爸竟然自殺了。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小明的爸爸是一名魔術師,他經常表演一個用刀將人體切開,然後又將人體接回的魔術。小明以為魔術是真實的,於是在爸爸不在家時,他拿媽媽嘗試這項魔術。然而,不會表演魔術的小明真的把媽媽切成了碎片,卻以為人體切開後又能接回去。當爸爸回到家時,小明就叫爸爸把媽媽變回來。爸爸見到眼前的慘狀,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便在絕望中自殺了。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7.鑰匙(中階題目)

題目:某天下班後,一名保險推銷員前往超市購買聖誕禮物,準備送給女友。他最終選擇了一個刻有月亮圖案的純銀吊墜。離開超市時,他看到一名小女孩在路邊獨自哭泣。當他走近關切時,突然發現小女孩胸前掛著一串鑰匙。第二天,警方發現小女孩全身赤裸地躺在街邊不幸身亡。請分析這起事件的原因。

答案:保險推銷員為了促成業績,想要讓小女孩的父母購買保險。因此,他殺害了小女孩,並故意讓她全身赤裸,以便引起外界的關注,讓人們明白這是一起謀殺案,而非意外事件。兇手故意帶走了小女孩身上的所有物品,包括鑰匙,以此威脅女孩的父母,讓他們擔心兇手可能利用鑰匙潛入他們的住所。在父母心生恐懼的情況下,保險推銷員便有機會說服他們購買保險,以保障自身安全。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8. 牛吃草(中階題目)

題目:有一個年輕的男人,他的房子和鄰居夫婦的房子中間隔著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男人被隔壁的吵架聲吵醒,之後他又聽到了摔東西聲、砍刀子聲和牛吃草的聲音,過了一會,他又聽到了有人撞他家門的聲音,但他都沒有理會,又睡了過去。第二天,他發現隔壁的女主人慘死在他家門口。

答案:夫妻發生爭吵,丈夫憤而用斧頭砍斷妻子的四肢,妻子在無法行走的情況下,只能用嘴巴咬住地上的草來爬行。她艱難地爬到鄰居男人的家門口,用頭敲門求救。然而,男人沒有理會這些聲音,繼續睡覺。結果,妻子因失血過多而死亡,第二天被男人發現慘死在他家門口。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19. 滿地木屑(中階題目)

題目:在一個貧困的小鎮裡,住著兩個侏儒,他們兩人身高差不多,但其中一位是盲人。兩人的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有一天,鎮長接到一個馬戲團的通知,這個馬戲團要徵侏儒,一旁附註:越矮,錄取機率越高。鎮長將此消息通知他們兩人。沒想到隔天就發現瞎子侏儒陳屍家中,身旁散落著不少木屑。請問瞎子侏儒是怎麼死的?

答案:另一個侏儒半夜溜到盲人侏儒家,把所有家具的腳都削短了,盲人侏儒早上起床,摸到所有的東西都變矮了,以為是自己長高了,絕望之下自殺身亡。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0. 葬禮姊妹(中階題目)

題目:有一對母女三人,母親去世了,姐妹兩人前往參加母親的葬禮。在葬禮上,妹妹遇見了一位男生,對他一見鍾情。然而,葬禮結束後,那位男生消失無蹤,妹妹怎麼找也找不到他。一個月後,妹妹竟然殺害了自己的姐姐,原因何在?

答案:妹妹想再次舉行葬禮,希望能借此機會再次見到那位讓她一見鍾情的男生。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1.瞎子和狗(中階題目)

題目:從前有一名瞎子,他獨自一人生活,感到非常寂寞,因此養了一條狗作為伴侶。這條狗非常黏人,總是喜歡跟著他。有一天早上,有人敲門來找瞎子,原來是他的鄰居。鄰居對瞎子說:“你怎麼讓你家的小狗昨晚一整晚都待在樓梯間呀?”瞎子聽後,深思片刻,隨即感到極度不適,開始嘔吐不止。究竟是什麼原因讓瞎子如此反應?

答案:瞎子非常依賴小狗,每天晚上睡覺時,他都會伸手到床外,讓狗狗舔他的手,這讓他感到很安慰。然而,那一天晚上,雖然他如往常一樣伸手到床外,也感受到了濕潤的舌頭舔著他的手,但他卻不知道狗狗並未在家。第二天早上,他從鄰居口中得知狗狗昨晚一直在樓梯間,這讓他驚恐不已。他想到最近這一帶經常發生失竊事件,而且傳聞盜賊是一名狡猾且變態的人。瞎子猛然意識到昨晚舔他手的不是狗狗,而是那名盜賊,這個想法讓他感到極度惡心,無法抑制地嘔吐起來。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2. MSN頭像(中階題目)

題目:一名有前科的男子剛從警局回家,他因涉及某起殺人案件而不時被警方傳喚盤問,但因證據不足而被釋放。回到家後,他像往常一樣打開了MSN聊天,卻突然發現一名網友的頭像是一件髒兮兮的黑色西裝。他立刻沖出家門,跑到街上購買了一件與之相同款式,但顏色為白色的西裝。請分析這名男子這樣做的原因。

答案:這名男子其實是一名職業殺手,而他的網友則是他的中間人,負責為他介紹殺手生意。他們之間的約定是,每當有新的殺人任務時,中間人會將自己的MSN頭像更換為一件骯髒的黑色西裝作為暗號。而這名職業殺手在執行任務時,習慣穿著一身白色西裝,因為白色容易沾染血跡,每次完成任務後都需要丟棄西裝並重新購買。因此,當他看到網友更換了黑色西裝頭像,他立即意識到有新的任務需要執行,於是趕緊去購買新的白色西裝以做好準備。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3.迷路的男孩(中階題目)

題目:有個男人開車去機場趕班機,在到了一個三岔口時,看見一個男孩蹲在地上哭泣。男人下車詢問男孩為什麼哭,男孩說他迷路了。於是男人帶著小男孩朝他描述的大致方向找去,在開了很久的車之後,男孩說看見了自己的家,便跳下車。這時,男人發現自己已經誤了班機的起飛時間。男人在車裡沮喪起來,突然又嚇的直冒汗,然後又欣慰的笑了。是什麼事造成男人這樣的情感變化?

答案:男人10年前將一個出車禍的小男孩送進的醫院,10年後又看到這個小男孩,但一時沒有想起。忽然車裡的廣播傳來飛機失事的消息,男人因此嚇得冒汗。欣慰的笑了是因為他知道是小男孩的靈魂在感恩,感謝他當年的救命之恩,並間接拯救了他免於飛機失事的命運。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4. 地下酒吧秘密(中階題目)

題目:在地下五層的酒吧中,一個年輕的小伙子坐在吧台邊的椅子上焦急的等待。他的眼睛一動不動的注視著天花板上鐘錶上的時間。突然他像發了狂一樣拿出手機,看了一眼,接著將手機狠狠的扔在地上,然後哭著大喊:救命!請問他一系列行為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男人在酒吧等待女友,當他看到天花板上的電子鐘時,他發現上面顯示的時間是在倒數計時!他記起酒吧裡根本沒有鐘。所以那是一個定時炸彈!!!而且馬上就要爆炸了。男人不想女友出事,便拿手機讓她別來了。可在地下五層裡沒有信號,因此男人在最後五秒時崩潰了,大喊救命並逃跑。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5. 報紙(高階題目)

題目:在晴朗的天氣中,一名男子站在一座很高的建築物下面閱讀報紙。當他看到一條新聞後,他突然跑到建築物的頂層,打開燈,隨後跳下去自殺了。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這名男子是一座燈塔的看守員。報紙上的新聞提到,由於燈塔的燈未能及時開啟,導致了一艘船隻發生了嚴重事故。男子意識到自己的疏忽造成了災難,因此他爬上燈塔,將燈打開,然後在內疚和自責中選擇了畏罪自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6. 照片(高階題目)

題目:一名女孩和男孩相戀已久,當初是男孩先追求女孩的。在女孩過生日的時候,男孩送她一個音樂盒。然而,有一天,女孩不小心把音樂盒摔壞了,發現裡面夾著一張只剩一半的舊相片,上面模糊地呈現出一條狗的影像。看到這張相片,女孩馬上嚇死了。請問為什麼?

答案:女孩原來飼養了一隻非常喜愛的愛犬,但愛犬後來去世了。女孩為了紀念愛犬,將愛犬的屍體、音樂盒,以及她與愛犬的合照一起埋在地下。男孩為了想讓女孩開心,於是將音樂盒挖出來送給女孩,但他並不知道這音樂盒的來歷和意義。當女孩發現音樂盒裡的相片時,她立刻意識到這是她曾經埋葬的音樂盒,因此感到極度震驚和害怕。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7. 吃草(高階題目)

題目:小美有一天夜裡聽到爭吵聲,過不久又聽到牛吃草的聲音,最後聽到了敲門的聲音,因為害怕,因此沒有去應門。隔天,警察來到了她家,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小美的隔壁住著一對夫妻,那天晚上夫妻發生了激烈的口角,丈夫在爭吵中失控,將妻子的四肢砍斷。被砍斷四肢的妻子痛苦地用嘴咬著草,艱難地爬到小美家,希望能求救,她用頭敲打門戶,發出敲門的聲音。然而,小美因為害怕而沒有去應門。妻子因此失血過多死亡。隔天早上,警察前來小美家調查此事。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8. 郵票(高階題目)

題目:一名男人發現自己少貼了一張郵票,隨後便去世了。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這名男人原本計劃寄送一個定時炸彈給他的仇人,並設定了炸彈的定時時間,以便確保炸彈能在仇人收到後爆炸。然而,男人在寄送時少貼了一張郵票,導致郵差將貨物退回男人的家中。時間一到,定時炸彈按照設定的時間爆炸,結果將男人炸死了。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29. 斷手(高階題目)

題目:一名男子用刀將許多人的手砍斷,被砍的人當中,甚至包括男子認識的人。請問這是為什麼?

答案:這是一起船難事件。男子所在的救生艇已經達到乘載人數的上限,然而仍有許多溺水者不斷游過來,想要抓住救生艇求救。為了避免救生艇因超重而翻覆,男子不得已將溺水者伸出來的手砍斷,以保護艇上的人。不幸的是,其中有些溺水者是男子認識的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0. 幽會(高階題目)

題目:從前有一名女人,她的丈夫非常喜歡搞外遇,這讓女人十分痛苦。終於有一天,女人再也無法忍受這種狀況,決定吃藥自殺。在自殺前,她留下了一封遺書給她的初戀情人。初戀情人收到遺書後,急忙趕到女人家中,幸好及時趕到,女人還未死去。女人看到初戀情人來了,表現得非常激動,二人纏綿不已。初戀情人承諾他會幫忙教訓女人的丈夫。然而,第二天,警察來到女人家中,告訴她丈夫已經去世,死在與情婦幽會的過程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答案:女人忍無可忍,決定自殺。她服下了自己早已準備好的毒藥,這毒藥藏在櫃子裡的一個普通瓶子中。然而,她的身體並未出現毒藥的反應,反而感到一種奇特的興奮。這時,她的初戀男友趕到,女人與他熱情纏綿。事實上,這瓶子裡的藥物原本是丈夫的壯陽藥,他經常用它來提升性能力。丈夫將壯陽藥藏在家中的櫃子裡,以普通瓶子掩飾。當天,丈夫與情婦幽會時,像往常一樣服用了這藥物,卻不知道已被女人替換成了毒藥。結果,他全身痙攣、痛苦不堪,最終因中毒而亡。女人得知丈夫去世的消息後,內心既有解脫,也有愧疚。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1. 混血兒(高階題目)

題目:有一個小孩,他的父親是英國籍的醫生,而他的母親則是日本的英語教師。小孩自小因為自己是混血兒而感到自豪。然而有一天,他無意間翻閱到母親上課準備的講義中,發現了一張很久以前的便條紙,上面畫著一面英國國旗,但國旗的顏色並未塗上。小孩隨即回家,對父親進行了刺殺。請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答案:事實上,小孩的母親患有紅綠色盲,因此無法分辨國旗的顏色,所以國旗上的顏色並未塗上。根據伴性隱性遺傳規則,假設母親是色盲(XBXB),那麼男孩理應也是色盲(XBY)。但小孩知道自己並非色盲,因此得出結論,他並非母親的親生孩子,而是父親與家中的菲律賓女傭所生的孩子。對於一直以混血身份自豪的小孩來說,這是無法接受的事實,因此他對父親進行了刺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2. 三兄弟(高階題目)

題目:從前有三兄弟,大哥和二哥是雙胞胎,三兄弟感情非常好,常常一起睡覺。不幸的是,大哥因病去世後,三弟竟然把二哥殺了,請問他為什麼這麼做?

答案:三弟患有神經病,他無法接受大哥的死亡。為了讓自己感覺大哥還活著,他把二哥分成左右兩半,將二哥的右半身放在自己的左邊,將二哥的左半身放在自己的右邊,這樣看起來就像大哥還在一樣。由於三弟的精神狀況不佳,他做出了這樣極端的行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3. 綠衣服(高階題目)

題目:有一名剛退伍的老兵,某天夜裡起床上廁所時,發現老伴不在身邊,枕頭掉在木頭地板上。他心生疑惑地走進廁所,卻發現馬桶上有一件很小的綠色衣服,當場被嚇得亡命。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老兵、枕頭、綠色衣服(不是其他顏色)

答案:老兵其實患有夢遊症。在他服役期間,他曾因夢遊而用枕頭把戰友悶死,醒來後發現,便用軍刀將戰友肢解,並將屍體扔進廁所沖走,唯一留下的是戰友的綠色軍裝。那天晚上,老伴一邊上廁所一邊幫兒子織綠色的小軍裝,不慎將衣服忘在廁所裡。老兵下床未見老伴,是因為老伴知道他有夢遊症,因此選擇在沙發上睡覺。老兵誤以為自己再次殺害了親人,被自己的恐怖行徑嚇死了。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4. 懦弱男人(高階題目)

題目:男人和女人坐皮艇在海上時,遭遇了鯊魚,在鯊魚離他們只有10米遠的時候,男人著急地將女人推進了海裡,並抽出匕首指著女人,說道,我們只能活一個!隨即男人迅速划船逃離。女人很失望,對於這個懦弱自私的男人,她沒有責怪他什麼,只怪自己瞎了眼看上他…女人在默默的等待死亡,五米,四米…鯊魚速度很快,女人閉上了眼睛,忽然鯊魚繞過了她,沖向皮艇,將男人拖下水,瘋狂的撕咬男人,很快男人便屍骨無存。 後來女人被路過的商船救了下來,女人發現船長望著海水在哭泣。女人問他哭什麼?船長說出了原因,女人聽後傷心欲絕,跳進海裡自殺了。船長說了什麼?

答案:船長說:我看見那個男人用小刀劃破了手腕,他邊劃邊讓血流入海裡吸引鯊魚,所以鯊魚繞過你,去追尋血腥味,你才因此活下來。他是那樣的愛你啊!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5. 對面大樓(高階題目)

題目:小明住在一棟大樓裡,有一天突然看到對面的大樓有個人被殺了,旁邊還站著一個人看著他,並用手指一直從下往上指指點點,接著小明就被嚇死了,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兇手在對面大樓殺了人後,突然發現小明目睹了這一切。為了避免小明將事情洩露出去,兇手開始用手指數樓層,想要確定小明住在對面哪一層,打算找到小明並將他殺害。小明看到兇手的動作後,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脅,因此被嚇死了。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6. 電話響了 (高階題目)

題目:一名對世界感到絕望的女子決定跳樓,沒想到跳下去的瞬間電話響了,她感到後悔卻來不及了。

答案:女孩周遭的人都變成了喪屍,她誤以為自己是世界上僅存的人類,因此感到絕望並決定結束生命。然而,在她跳樓的瞬間,電話突然響起,這意味著世界上還有其他人類存活。女孩瞬間後悔自己的決定,但已經來不及了。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7.4月6日 (高階題目)

題目:從前有一名賭徒的遺孀,有一天她翻閱自己小兒子以前寫的日記。日記中寫道:“4月6日,爸爸不愛洗澡,身上長了很多蝨子,我趁他睡覺時抓了幾個,真好玩。”女人看了這段日記後,竟然精神失常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答案:女人的丈夫生前是一名賭徒,他沉迷賭博,每次賭局都讓女人心生焦慮。有一次,丈夫突發奇想,與人賭誰身上的蝨子多,賭注是他們的全部家當以及丈夫的性命。然而,賭局結果令人失望,4月7日那天,丈夫因為身上蝨子數量少一個而輸掉了賭局。按照賭約,丈夫的性命被奪走,家中的財物也被清空。女人痛苦不已,哭泣了三天三夜,但為了兒子,她仍然決定挺過來。然而,她的心靈已經變得極度脆弱,無法承受任何打擊。當她看到兒子日記中提到的事情時,她意識到是兒子無意中影響了賭局結果,這個真相讓她無法承受,最終導致她精神失常。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8. 紅色蝴蝶結(高階題目)

題目:一名老師幫女學生綁了一個紅色的蝴蝶結,結果一名男孩被女孩的爸爸殺死了,這是一樁情殺案。請問發生了什麼事?

答案:女孩的媽媽與學校中的一名男孩有外遇關係。他們之間約定,每當女孩綁上紅色蝴蝶結時,就代表「今晚可以來找我」的暗號。然而,某天老師無意間幫女孩綁了紅色蝴蝶結,男孩誤以為是媽媽發出的訊息,於是晚上前去找女孩的媽媽。不料,這一切被女孩的爸爸撞見,外遇事件曝光,爸爸憤怒之下將男孩殺害,成為一樁情殺案。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39.七點十二分(高階題目)

題目:有一名男子對於搭乘飛機感到極度恐懼,然而因工作因素,他不得不經常乘飛機前往各國出差。他對時差的適應總是困難重重。某次,他抵達一個跨越不同時區的國家後,下了飛機看了一眼手錶,時間顯示為早上七點十二分。接著,他突然哭泣起來,並選擇自殺。請問造成他如此行為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這名男子是羅馬人,他使用的是顯示羅馬數字的手錶,時間7點12分用羅馬數字表示為VII XII,看起來像是一個勾選和一個叉選的符號。他此次前往的國家是希臘,希臘的拼寫為HellAs,與英文中的「地獄」(Hell)相似。當他抵達機場時,看到機場的指示牌和廣播中的「HellAs」字樣,再加上他出發時是早晨,而抵達時卻是一片漆黑,這讓他感到困惑且害怕。由於時差尚未調整,他錯覺自己來到了地獄的入口,而手錶上的符號彷彿在詢問他是否選擇進入地獄。因此,他在恐懼與絕望中選擇了自殺。

回到目錄

揭尾故|題目40. 海員和醫生(高階題目)

題目:從前,有一名海員與一名從事醫學實驗的女實驗員結了婚。然而,結婚後不久,女實驗員的精神狀況出現了異常。為什麼?

答案:女實驗員的實驗室裡飼養了許多小白鼠,用於進行各種實驗。雖然她已經習慣了對小白鼠進行解剖,但她仍然對這些無辜被宰割的小生命感到不忍。結婚後,她發現丈夫經常鬼鬼祟祟地去她的實驗室,令她感到非常可疑。事實上,女實驗員並不知道丈夫曾經經歷過的一段往事。那是一次海難,海員們被困在大海中無法求援。幾天後,船上的食物和飲水全都耗盡了。為了求生,海員們不得不喝自己的尿液,甚至吃船艙裡的小老鼠。某一天,女實驗員為了探究丈夫的秘密,偷偷潛入實驗室。然而,她卻看到了一幕讓她極度震驚的場景:她的丈夫正站在鼠籠旁,目光獰狠,嘴裡叼著一只活生生、血淋淋的半截老鼠。這一幕讓女實驗員極度恐懼,她無法接受丈夫的這一行為,精神也因此受到了極大的打擊,最終導致精神失常。

海龜湯遊戲的主要玩法有哪些?

海龜湯遊戲由一名出題者和多名猜題者組成。出題者的角色是描述故事的開始和結尾,而猜題者的…詳情請看

海龜湯遊戲來自於?

海龜湯是一種源自國外的智力解謎遊戲,也稱為…詳情請看

關鍵詞
揭尾故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