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減民眾亂掉煙頭勁有效! 網民大讚英國「投票煙箱」  

生活

廣告

許多網友對於不少吸煙人士時常在街道上亂扔煙頭非常氣憤。不過面對這一個全球國家都擁有的共通問題,英國人卻有著一個極為聰明的好方法來應對。近期日本節目在電視上介紹了英國人使用了一項「絕世好橋」設計了投票煙箱,來讓民眾自願把煙頭掉進專屬的垃圾桶裡面。

撰文:Juksy|圖片:Juksy、twitter|編輯:Homan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玩遊戲減民眾亂掉煙頭! 網民大讚英國「投票煙箱」

「邊個係世界上最偉大足球員,C朗定美斯?」、「邊部電影好睇,哈利波特定星球大戰?」,大家見到這些問題也會想投票給自己的心頭好吧!英國組織則將垃圾桶設計為一種「投票箱」,讓民眾可以藉由煙頭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在街頭直接玩上一個可愛的投票遊戲。在垃圾桶的上方鐵條,除了是煙頭投入區,同時也可以讓民眾直接在上面熄煙,不用再丟到地上踩熄,相當貼心。

這個點子是由英國關心環境議題的非營利組織「Hubbub」所構想出來,通常他們設計出來的問題票數都會相當接近,在倫敦設置這一種「投票箱遊戲」垃圾桶之後成果顯著,直接讓倫敦的亂丟垃圾行為減少了 46%。

 

Hubbub 的發言人表示:「要改變人們的行為,首先就要觀察人類的細微行動。所以我們採用了投票箱這一種小遊戲,讓大家能夠付諸行動之餘也樂在其中。」許多網友都相當讚賞英國非營利組織 Hubbub 的這一個有趣構想,直呼:「希望我們的城市也能夠實行」、「我會去街上撿煙頭來投票」大家認為如果設置在香港,可以出什麼樣的投票題目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