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mgs.nmplus.hk/wp-content/uploads/2019/08/nm_fb_rolex-daytona-32_18492444595d5fb3953beb1-1050x630.jpg

電話藍光原來會破壞膠原蛋白 成日玩手機塊面好快變老?│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踏入8月炎夏,雖然天氣時雨時放晴,不過不少朋友都會趁好天時外出活動。在太陽曝曬下,自然容易曬傷,所以很多人特別是女性,面對大太陽時都會好好做好防曬措施。不過,別以為只有曬太陽才會造成皮膚損傷,原來就連在室內使用手機亦可能出事!唔想變黑咗都唔知咩事?今次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下!

撰文:海月丨圖片:Daily Mail

成日玩手機塊面好快變老?

以為唔曬太陽,咁就可以皮膚又白又滑?非也!有位29歲的英國女生Bianca Knight,因為個人喜歡小麥膚色,所以平日都有前往美容院去曬太陽燈。早前她因為轉工至化妝品行業,因而決定去做「皮膚色素沉澱測試」(Brown Scale Surface Pigmentation Test),結果發現整張臉都經已變成深啡色,表示「皮膚色素沉澱嚴重」,皮層損傷程度更達至嚴重級別。

不過除了因為曬太陽燈的紫外線所造成皮膚損傷,Bianca之前亦受顧於投資銀行工作,每天經常要使用手機及電腦工作,因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加速皮膚老化。由於這些電子產品散發的藍光(HEV高能可見光),比太陽及太陽燈的紫外光波長更長,因此可以穿透皮膚並破壞皮膚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造成皮膚老化。如果使用手機、電腦時候愈長,就會受藍光照射更久,更有可能會讓臉上產生皺紋。

最後因為皮層損傷程度太嚴重,Bianca要以換膚治療才能恢復健康。在治療後一個月後再次檢查時,膚質經已有明顯改善。現時她就算在日常生活,也會塗上特別的SPF 30防曬產品,不但可隔絕紫外線,更能夠抗藍光。研究醫生指出「手機也會發出藍光,就算只是自拍,也會使皮膚老化」。英國就有一名26歲部落客Mehreen Baig,因工作關係每天都會自拍至少50張,及後她進行皮膚檢查時就發現臉部因長時間受到藍光傷害,導致肌底發炎,加速皮膚老化。

想有效避免「曬傷」,就要每天做好防曬。特別在進行戶外活動時,除了使用SPF30和PA +++級別的防曬霜塗抹在身上,更要每隔2小時補塗1次。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