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湖」「心碎島」真係估都估唔到!全球29個滿載憂傷的神秘地方

生活

廣告

五月天說《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但現實是,在我們心碎、傷感漫溢時,耳機裡不斷循環的總是慢歌,等待靜靜療癒。然而,現在在傷心時,除了慢歌可聽,世界各地還有不少憂傷之地可供你冥想療癒。Instagram有一個特別的帳號sadtopographie,專門搜集世界上的傷心地名;它在簡介裡這樣寫道「當你心灰意冷時,可以去這些地方。」看過這些憂傷的地名,你或會發現有個地方是能呼應你的負能的,自己一點都不孤單呢!現在便一起遊走它們吧。

text-K.K.@Central photo-sadtopographies Instagram、Google地圖

傷心的理由⋯⋯

傷心的原由有很多。如曾經熟悉的人在不知不覺間成為陌路人⋯⋯

 

經歷一段關係的分離⋯⋯

親歷死別⋯⋯

 

結交了一些不那麼美好的人⋯⋯

 

體驗了一遭不那麼美好的事⋯⋯

傷感之旅

每每想起,心裡都會或重或輕地抽搐一下。是的,你現正登陸「心碎島」。

說好的乜乜、曾經憧憬的畫面都成為了泡影。

 

在心碎時,你會覺得很孤單。

 

彷彿世上只剩你一個人。

 

身邊是冷清的。

 

感傷的情緒瀰漫開來⋯⋯

 

你會覺得自己真的實在太不幸了⋯⋯為甚麼一切不好的事情都發生在自己身上?

憂愁從四面襲來,將你緊緊包圍⋯⋯你覺得快要窒息了⋯⋯

 

想回到從前的時光,但一切似乎已渺茫。

因為你只看到現狀,而小看了自己的創造力⋯⋯

因為將自己想得一無是處⋯⋯

無用島|新西蘭

你對自己極之失望!

 

「啪」一聲,你大力地將「失敗」標籤貼在了自己額頭。

你⋯⋯絕望了。

像小孩般撒野似地嚎哭。但你不再像小時候一樣,當大人靠近時會愈哭愈厲害,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在鬧情緒、不開心;長大了,難過時,逐漸習慣找個角落,暗自神傷,當別人靠近時,還深怕別人知道自己在鬧情緒,於是快速收斂起來⋯⋯

復元之旅

不再需要太多安慰。當淚水已經留得足夠多了,你也就哭夠了。

即使還會覺得受傷、會疼⋯⋯

 

你開始意識到自己要主動尋找出路,逃離惡夢。

你選擇了瀟灑轉離不歸湖,主動去尋覓屬於自己的安身之處。

 

因為你相信絕路逢生,前路不通,掉頭走下一條便是了。

 

在那些會令自己進入惡夢的路的入口,畫個標記,好提醒自己別再重蹈覆轍。

 

然後你再次懷著滿腔熱血,繼續上路。

繼續邁開步子,走向世界盡頭,探索一切未知。

 

介紹以上傷心之地的創始人Rudd還出版了一本名為《傷心地型學:一本幻滅旅行指南》的書,為27個憂傷地名收錄了背後的故事,有興趣的你可以閱讀,進一步了解~

内容延讀:
原來愈忙愈易肥!? 10個容易患上「過勞肥」的高危職業
>>>Like我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關鍵詞
傷心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