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拖手有止痛作用? 6大情侶拖手好處

生活

廣告

「牽著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基本上在街上每天都可看到情侶拖手這種甜蜜舉動,但想不到這個微小的舉動卻能引起人與人之間的化學反應,不但讓人感覺被愛和快樂,其實這個簡單的動作,實際上對大家的健康都帶有好處,即看看研究指出情侶拖手的6大優點啦!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來源:Instagram、劇照|資料來源:Life Hack|編輯:異種火星人

情侶拖手6大好處!研究:拖手時產生止痛作用

1.牽手可止痛 心跳呼吸同步

刊載於本周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其研究指出拖住伴侶的手可令呼吸、心跳和腦電波同步,從而使大腦產生出化學物質來止痛。

當你愈是同情受傷害中的伴侶,雙方的腦電波同步率就會變得愈高,而所承受的痛苦也會減少,就好像女生進入產房分娩時,老公通常都會是陪著老婆進產房的人,而老公緊牽著另一半的手時,可證實出分娩時牽手可減少當時的痛苦。

2.牽手能解壓

和你另一半牽手能夠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不過其實就算與自己的好友拖手也能讓心情感到舒服,所以一旦緊張時,可要求別人輕輕觸摸你的手,或許可以𣊬間緩解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

3.牽手能增進親密度

有種激素稱為催產素(Oxytocin),而催產素的分泌會影響多巴胺(Dopamine)的分泌,由於腦中多巴胺的濃度和作用與「快樂」這種情緒有著直接的關連,再加上多巴胺也會引起愉悅感以及放鬆等等的反應,所以透過和另一半拖手可有助改善兩人關係外,更能讓愛情變得甜蜜長久。

 

 

4.對心臟有益

根據醫學研究指出,由於情侶拖手時會產生一種舒適感,而這個感覺有助降低血壓,減少引發心臟病的危機。

 

 

5.能對抗恐懼

有沒有發現自己看恐怖片時,你總是會想握著別人的手來定驚?其實只要有人能緊握著你的手,就可以讓你感到安全感,這是因為當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刺激感時,就會讓我們的腎上腺素飆升,並釋放高水平的皮質醇到全身,所以當我們感到恐懼時,就會自然地握著對方的手。

6.牽手能產生安全感

兒童心理學來說,小朋友握著大人的手時,這會讓小朋友產生一種安全感,同樣地情侶拖手也能讓二人產生舒適感,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或人多勢眾的時候,牽著伴侶的手不僅可以暖手更可暖入心,也是讓情侶關係變得更甜蜜的好方法。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