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不這樣就渾身不舒服! 生活強迫症偏執狂的6個習慣

生活

廣告

對人的研究愈來愈仔細,大眾就意識到原來自己平常的一些小習慣、自然反應都可用科學解釋,例如密集恐懼症和強逼症。日常生活中多留意,其實就會發現原來很多人不多不少都有一點點強逼、偏執習慣。以下6個特點,不在精神疾病意義上,或許還沒去到病態,但的確有很多人不做就會渾身不舒服,一旦做完就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撰文:Jessie|圖片來源:Pinterest|編輯:異種火星人

6點即check你是否一個偏執狂

1. 見到所有通訊Apps有紅色數字一定要清

除非真的有事在忙,否則絕對不容許任何表示有未讀訊息、電郵的紅色數字顯示在Apps的圖示上。就算不看,至少都會打開Apps、按開訊息,讓通知數字消失,看到「乾淨」的手電頁面就會覺得很舒服。完全沒辦法了解有人的數字顯示為過百過千,有些人更會看到別人的頁面佈滿紅字時,就有衝動想把他/她的手電拿過來,一一解決掉。(Btw,iOS有方法可以關掉這個通知功能)

 

2. 物件不可以接近邊緣

如果看到有物件貼近桌邊,下意識必定會把它推進去一點點,那才放心。有一些人更加不喜歡物件和物件之間貼在一起,最好就是4面都留有一點點空間,非常整齊有規律地擺放,看了就會很舒服。

3. 所有東西都要放回原來的地方

對東西擺放的位置非常在意,尤其是自己的物件,無論如何最後都一定要物歸原位,認為有其規律存在。如果有人亂動他/她的東西,稍為理性一點的,會自己默默放回去。但有些人更會因此而發脾氣,覺得自己的東西被動了,就會急躁起來,被開火的對象通常是很愛幫子女收拾東西的爸媽。

 

4. 對「對齊」、一致性有種執着

最基本的,就是鞋子、拖鞋一定不會亂放,都要對齊放在一起。所有物件排列都希望是同一個方向,如果看到有不對齊、不對稱的情況,就會心癢癢,很想把它們都弄好。就算是在影片、照片中看到,都會很在意,超級想伸手進去,把一切調整好。如果看到顏色、高度排列都有規律,會覺得很治癒。

5. 走路一定要踩在格子裏

不要以為只是小孩子才會貪玩這樣做,當走到地板有格子的地方,很多成人都仍然只會踩在格子內,絕對不會踩到邊線。有些人的情況更會延伸至過馬路都要踏在斑馬線上,就像是在《Pokémon Go》上架前很受歡迎的手電遊戲《Steppy Pants》一樣,行路時一定要踏在階磚內。

 

6. 牙膏一定要從後開始擠

不少人貪方便就會在牙膏的中間按下去,把牙膏擠出來,但有些人就絕對不會這樣做,如果同屋的人亂擠,他們都必定會從後再把牙膏擠上去,補回中間的位置。這是很偏執,但這也是最省的方法,從小到大都被教導從後擠才是正確方式啊!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