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板鋪廁紙原來仲污糟 廁紙增加細菌繁殖範圍|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相信不少女士使用公共廁所,或是男士大便時,也會在廁板上鋪上廁紙,感覺上比較乾淨。不過,有專家早前指出,原來這個舉動其實更加污糟,令人為之震驚。

撰文:Mr.鞭|photo-新傳媒、littlethings|編輯:BAG

廁板鋪廁紙更污糟

英國廁所協會的總經理Raymond Martin,早前指出在廁板上鋪廁紙其實並不衞生,因此舉只會增加細菌可繁殖的範圍。至於東英吉利大學的微生物教授Laura Bowater亦指出,因廁所內的廁紙大多沒被罩住,所以早已沾滿了細菌,而且馬桶沖水時,有可能把排泄物的細菌沖上廁紙中。集合多個理由,把廁紙放在廁板上當然更不衞生,專家們指出,若果真的想乾淨些,建議大家還是用消毒紙巾抹一抹。

台灣YouTuber「麥克韮啦 MikeGela」就對廁板開合所噴出的細菌量進行實測,發現未蓋板所噴出的細菌量多於蓋板的一倍以上!因為衛生問題,實驗中以一加侖壞掉的牛奶中的細菌模擬糞便中的細菌。

影片中共設立了四組培養皿,其中三組為對照組,一組為實驗組,每組重複3次。

第一組(實驗組):向馬桶倒入搖勻的300ml壞牛奶,不蓋廁板,在135cm外放培養皿,沖廁,靜待10分鐘,模擬糞便細菌噴出的情況。

第二組(對照組):向馬桶倒入搖勻的300ml壞牛奶,蓋廁板,在135cm外放培養皿,沖廁,靜待10分鐘,模擬糞便細菌噴出的情況。

第三組(對照組):沾上一層壞牛奶的培養皿,以對照牛奶中是否存在活菌及培養皿的好壞。

第四組(對照組):放在曝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的培養皿,用於確認長出的細菌是原本就在空氣中,還是從馬桶中噴出。

蓋起培養皿靜待三天,結果出爐:

「麥克韮啦 MikeGela」也提到,試想像如果未蓋板沖廁噴出的細菌依附在牙刷上,非常的噁心。為自己及其他人健康著想,多做一步蓋上廁板再沖廁吧!

得出結論:

去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066Z4JSOY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