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即棄坐墊紙」正確使用四部曲 網民驚歎:原來一直都用錯了!

生活

廣告

許多公共廁所都會提供一次性的「即棄坐墊紙」,方便不想直接坐在廁板的人使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苦惱過應該如何使用坐墊紙呢?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提出疑惑,豈料看似簡單的問題卻引起熱論,原來一大堆人都用錯了!

原文轉載自 GOTRIPphoto-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傳媒圖片庫、網上圖片

台灣女網民提出疑問:「用尿量衝破它」?

最近就有台灣女網民提出坐墊紙疑問:「我一直有個疑問,坐墊紙到底要不要撕開內緣呢?還是用自己的尿量衝破它?如果要撕為甚麼不乾脆做邊緣紙就好?」相信很多女生也感到不解,到底它的設計用意何在?

網民分成兩大派別:要撕 VS 不用撕

到底需不需要撕掉坐墊紙中間的橢圓形紙?方向怎樣放才對呢?這個坐墊紙的迷思引起了熱論,甚至令網民出現兩大派聲音!有網民認為「撕掉會方便把它沖下去」、「不撕的話會弄髒自己」、「每次都把中間的部分全部撕掉」;而另一方面有人指「用尿量衝破它是對的,坐墊紙的質料遇水就會破了」、「屁股坐下去的時候就破了」。

 

網民另類爆笑建議:做面膜、餐巾

有網民開始對它的用途有別一番「獨特的見解」,到底是誤解還是純粹為了搞笑,編輯也開始分不清了,到底正解在哪裡!

「即棄坐墊紙」的正確使用方法:

既然大多數人都用錯了,甚至完全誤解了它的用途,以下就解開坐墊紙的「正確用法」之謎!

01 | 依指示方向抽取坐墊紙

用完即棄的坐墊紙,一般設計得比較薄,而且亦會有預先剪開的接縫,抽取時需要比較小心。

 

02 | 將坐墊紙攤平鋪於馬桶上

把坐墊紙攤平鋪於馬桶上,坐墊紙的連接處對向前端,即是較接近自己的方向。

下圖為錯誤示範,方向應該相反才對:

03 | 將中間的橢圓形紙放入馬桶內

接著,從後端將內緣相連處撕開一段(但不用完全撕開),開頭那段便會自然垂入水中,這樣既可固定位置,亦方便之後沖廁時把它一拼沖走。

04 | 坐墊紙隨沖水自己沖走

如廁後,橢圓形紙會連帶坐墊紙的外框,自動連同排泄物一起沖掉。

結論:「全撕」跟「不撕」都不是完全正確的使用方法!

知道了正確使用方法後,大家才驚歎「長知識了」!其實「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早已經教導了正確的使用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次就不會再納悶到底它要怎麼使用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