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式床上懶人操 朝早醒神夜晚瞓得好

生活

廣告

要早上好醒神或者晚上睡得好,以下幾招床上懶人操動作非常簡單,或者可以幫到你!

text、photo-Winnie Leung edit-Kingyo

床上懶人操 早晚各4式

晨操4式 好醒神

醒來做的動作,是為了把整個人平衡好之後準備醒神地開始一天。還有很適合懶床的人邊懶邊做。

動作一

這個child pose是我最愛,有助伸展屁股、大腿和腳踝、平和腦袋,紓緩壓力、疲倦、頸痛。

貼士:
1)幻想尾龍骨向後伸到離開你一樣;
2)幻想頭頂往前伸到離開你一樣;
3)吸口氣,把雙手可以往前伸到輕輕提起屁股;呼口氣放回原位;
4)Hold 三十秒至三分鐘。

動作二

據說這動作能釋放快樂荷爾蒙,對伸展脊椎和肩膀、幫助消化、紓緩下背痛等很好。

貼士:
1)把自己抱得愈緊愈好;
2)可以左右兩邊滾動;
3)重複十下。

動作三

這動作有助伸展脊椎、腹部和肺部;強化手臂、手腕;紓緩壓力和疲倦;收緊屁股、另外對哮喘的人不錯。

貼士:
1)先趴著,吸口氣把胸部往上拉;
2)腳趾要貼著床;
3)盡量把力度集中在手臂;
4)深呼吸後閉起幾秒,用力慢慢呼氣放鬆整個人。

 

動作四

這動作有助增進呼吸道健康。

貼士:
1)用兩個鼻孔吸氣但用一個鼻孔呼氣;
2)如在正午十二點前先用左邊鼻孔呼;過了十二點先用右邊;
3)之後用剛呼氣的鼻孔吸氣,然後用拇指或無名指按住另一個鼻孔呼氣,如此類推;
4)做十下。

睡前4式

睡前的簡單 床上懶人操 主要放鬆脊椎和頸部的壓力與痛楚,也幫助肩胛肌肉的放鬆和鬆弛疲憊的雙腿。此外,還可以強化免疫系統和讓整個人平和起來準備休息。

動作一

這個動作對淋巴、提神情緒、平衡血壓、各種頭痛紓緩、背痛、平和腦袋特別好。

貼士:
1)坐骨不一定要貼牆;
2)可以輕輕把頭離開床;
3)收緊盆骨;
4)如夠位,雙腳往外做V字;
5)Hold 五分鐘。

動作二

這動作對脊骨與肩膀伸展、增進消化和微循環、紓緩下背痛、頸痛、擴張胸部和臀部很好。

貼士:
1)沒有被屈起的腳要幻想往前伸出床外;
2)做的時候可以閉氣幾秒;
3)轉另一腳做前可以把雙腳放回中間再開始;
4)每次做到背脊鬆弛就可以轉另一邊。

動作三

這動作對某些人可能難,但對腹部、大腿、盆骨、膝蓋、腳踝等的伸展、紓緩痠痛雙腿、幫助消化和紓緩經痛很好。

貼士:
1)先用手掌托著屁股才慢慢往後躺下;
2)如無法躺下或者不舒服可用被墊高背脊位置;
3) Hold 三十秒至一 分鐘。

動作四

這動作對整體平衡和快速入眠很有幫助。

貼士:
1)在往兩邊伸開雙手前可先把雙手往天花板方向伸到最直;
2)躺下之後慢慢一下一下深呼吸;
3)Hold 五分鐘。

內容延讀:
必學5招快速瘦背動作 拒做虎背女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