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偷食鬱金香會致命!9種寵物避忌的食物

生活

廣告

貓狗一向都是香港人喜歡飼養的寵物,各位「貓奴狗奴」都對家中的主人細心照顧,食物上亦會千挑細選,不會給寵物吃劣食。不過原來除了要注意食物外,仲有好多寵物避忌,就連家中的植物都要謹慎揀選!最近英國一位貓主人則買了一棵鬱金香回家,結果翌日卻發現貓貓中毒身亡…

撰文:Homan | 圖片:Juliet Chidlow Facebook

貓貓偷吃鬱金香致腎衰竭亡!9種主人要識寵物避忌

英國一名女子Juliet Chidlow於Facebook分享事發經過,有一天她買了一棵鬱金香放在家中,而她的愛貓Kiki跳上桌上觀賞這束鬱金香,Juliet Chidlow更用相機拍下了這可愛畫面。

但翌日早上當主人想抱起Kiki時,卻發現Kiki全身發軟、十分虛弱。主人立即帶Kiki到獸醫治理,但獸醫經檢查後,相信Kiki是因為吃了客廳上的鬱金香而出事,並指出Kiki腎衰竭已經太嚴重,即使洗腎也於事無補,主人最後只能讓Kiki接受人道毀滅。

貓狗應避免接觸…

由於貓狗的身體及腸胃結構和人類不同,一些大家習以為常日見夜見的食物或植物,對貓狗來說卻足以致命。這次事件後Juliet Chidlow亦十分自責,並於Facebook分享這經歷,希望其他貓主人引以為鑑。而其實除了鬱金香外,其實很多植物都對貓貓有毒,當中包括於香港很常見的水仙、菊花、杜鵑等等,當貓貓接觸或吃下這些植物的話,輕則會出現厭食或嘔吐,重則就像事件中的貓貓一樣,可以患上急性腎衰竭直接致命!而食物上,主人亦應避免貓狗接觸朱古力、果仁、提子、洋葱、咖啡、酒等等食物或飲品,這些東西都會對寵物生命構成威脅!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