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隱世甜品店 一糖 !抹茶麻糬窩夫~

生活

廣告

相比起鄰近的元朗,天水圍的甜品/糖水店的數量實在少得可憐,而且質素參差。不過近日有一間主打日式甜品的小店靜靜地進駐天水圍,憑著別具一格的創意甜品,成為了甜品沙漠中的甘泉。當中最享負盛名的莫過於是抹茶甜品以及會變色的特飲,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嘗到的抹茶,都是貼近正宗的日式風味…… 一糖

天水圍隱世甜品店一糖 !主打麻糬窩夫!

這間名叫 一糖 的甜品店,許多人光顧後都說這是隱世甜品店,也不係道理,由為店舖座落於天水圍西鐵站附近一個隱閉的地方……其實此店沒有想象中那麼難找,只要在天水圍站E3出口,沿著聚星路走約5分鐵便能到達。
光看甜品店的外貌,已感覺到日式風味。店外牆身還有一個大型塗鴉,夠特色了吧?首先試一下這裡的紫黃特飲。

杯底是滿滿的柚子肉,中間的是梳打水,而那兩小杯分別了鮮榨檸檬汁以及藍豆花汁。小店讓客人自己調配分量比例,以及最重要的是讓客人親身感受這特飲的變色果程,十分過癮

調配次序如下:
先把梳打水倒進杯內,再加入藍豆花汁然後水就會收成藍色,再混入帶有酸性的檸檬汁,就會出然淺紫、深紫以及黃色,具三個層次的紫黃特飲,好像在上化學課呢!攪均後,嘗了一口,一陣清新的感覺湧上心頭,杯底的柚子肉,混和檸檬汁,酸酸甜甜的。

嘗過特飲後,再來就是抹茶麻糬窩夫。

這裡的甜品都是即叫即製,上檯時,熱烘烘的。這甜品利用了正宗的日本抹茶粉以及台灣麻糬製成,再配上日本紅豆,全都是真材實料!整個窩夫及旁邊的抹茶雪糕都充滿著香濃、帶有甘香微苦的正宗日式抹茶味道,在別處可是很難吃到的喔,抹茶控必吃!

窩夫真的做到外胞內軟,加上麻糬內餡,煙煙韌韌的感覺很有口感。

店內還有一個賣相極邪惡的比利時百利甜酒朱古力窩夫,光看名字也知道它大有來頭……一個大大的百利甜酒忌廉拉花蓋在窩夫上,加上朱古力醬,美得令人不想破壞它。但吃貨是不說道理的,見到邪惡的食物就一定要把它消滅!

把它切開後,一口咬下去,發現有點不對勁,正當我把頭拱到窩夫前,店員就爆出了一句:「現在所有窩夫都加入了麻糬」。嗯……看來邪惡是沒有極限的,窩夫伴百利甜酒,朱古力遇上香濃的咖啡味,再配上合自己口味的雪糕,夫復何求?
總括來說,這店的甜品不論賣相、味道以及創意都有一定水準,吃貨們,記住「一糖」這名字吧!

一糖

地址:屏山上璋圍249號 1號店 (天水圍西鐵站E3出口), Tin Shui Wai(顯示地圖
電話:2488 60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5:00-21:00
內容延讀:
荃灣人氣 米線 店重開!放蛇試食區內4大酸辣米線店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