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噴香水好鬼臭! 4種香水濃度不同特性 教你邊款香水味最持久

生活

廣告

之前同大家分享過噴香水的正確位置,今次小編因為在街上或室內時,經常被別人過份「香濃」的香水「臭親」,所以避免大家噴香水噴到似殺蟲水,就教大家如何分清香水的種類,香水可按照濃度分為四種,不同香味的特性,其持久度與用量也不同。

撰文:素岐|圖片:Instagram|資料來源:《臭味退散!改變體味新習慣》

香水不能除臭 噴得多只會更臭

不少人愛全身噴香水,目的是為了在流汗後,身體仍然能散發香味,但香水其實並沒有除臭功能,噴在汗腺多的地方,反而只會令香水跟汗味混合,變得臭上加臭。

香水濃度分4種

上次提及過不少人會把香水噴在手腕上,但大家都會做錯一件事,就是當大家噴香水後便會不斷摩擦,以為這樣可以使香水的味道分散,但其實不斷搓揉會破壞香氛的結構分子,更有可能在摩擦中失去了香水的前調、中調和後調。而其實香水可按照濃度分為四種,不同香味的特性,其持久度與用量也不同。

香精(parfums)是香水中濃度最高的香味,可持續6小時至大半天(用量大概一滴)。

淡香精(Eau de parfum)是最多人用的香味,可持續5小時(噴的時候要拉至3公分距離)。

淡香水(Eau de Toilette)的前中後調的變化較柔和,香味可持續3小時(建議可以在3至4處地方各噴一次)。

古龍水(Eau de Cologne)其實是香水中濃度最淡的香味,香料濃度只有3%~5%,所以只可持續兩小時(噴的時候要拉至10公分距離)。

噴多咗又可以點?

大家必須先清潔皮膚後才再噴上香水,或者可以擦上少少酒精再用肥皂清洗,也能抑制香味。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