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日咩都唔記得正一「金魚腦」嚟㗎 ?!研究顯示:善忘的人其實更聰明|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生活

廣告

成日都話「金魚腦」,經常把事情忘掉得一乾二淨,出門時總是忘東忘西,如忘記帶銀包、忘記帶鎖匙…雖然這種朋友看似糊糊塗塗的,總給人感覺是笨笨的。但有研究顯示,善忘的人並不笨,反而他們是較聰明的一群!

撰文:Homan、J.C|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截圖|資料來源- Science Daily|編輯:異種火星人

「大頭蝦」唔代表係蠢!研究顯示:善忘的人較聰明

研究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發表,研究發現短暫記憶力愈差的人,他們反而是更加聰明的人。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大腦負責記憶功能的海馬體會不斷丟棄沒有用的訊息,騰出更多的腦容量。這其實就好像我們為電腦/手機「清ram」一樣,把沒有用或多餘的次資訊刪掉,令電腦運作得更快。而大腦其實亦同樣會進行記憶優化,把芝麻綠豆的小事釋出,就會有更多腦容量來思考和記住一些更重要的事情了。

聰明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無記性

善忘的人只記著重要的事

研究當中用了老鼠做實驗,把老鼠分為兩批,一批有吸毒,而另一批並沒有。比較吸毒後記憶力較差的老鼠及沒有吸毒的老鼠找出迷宮出口的速度。結果吸了毒的老鼠反而較容易找到迷宮的出口,原因是毒品讓老鼠的記憶力變差,使牠忘記一些沒有用的細節,沒有用的死胡同,思想較簡單下重新找迷宮的出口,同時證明了牠找到迷宮的出口並不是因為記憶力。

聰明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無記性

相反,正常的老鼠卻因為記憶力較佳,把迷宮內的路線都通通記住反而令腦海更亂,結果在迷宮中不斷兜圈!研究再補充,善忘的人只是容易忘記事情,但腦容量絕不比你我少。他們更能適當發揮記憶,例如:在走火警的時候,他們能夠憑簡潔的記憶更快找到逃生出口、滅火器等。雖然常忘記各樣的小事,但同時他們會時刻要求自己記住不應忘記的事情,所以經常只記住有意義的事。在做事上可能比記憶強的人更快!

 

聰明
「死啦,我今日約咗邊個呢…」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無記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