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吹頭勁傷髮質】淨用熱風吹頭唔夠㗎!教你4招吹頭技巧不傷頭髮

生活

廣告

對於女生而言,每晚「洗唔洗頭好?」都已經是一個大煩惱,因為洗完頭就要面對吹頭這個大挑戰。由於大部分女生都留長頭髮,所以吹頭時間總比短頭髮的人需要更多時間,有時吹10-20分鐘也不足為奇。這導致不少心急的人會亂吹頭,務求快快快快快快,乾了就好的意思。但其實若然用錯方法吹頭的話,是十分傷害頭髮的。隨了令頭髮乾旱外,更可能容易影響髮質及令頭髮掉落!今次就教大家以下4個吹頭髮技巧,好好保護自己的頭髮吧!

text – Homan photo – Instagram、新傳媒圖片

教你4招吹頭不傷頭髮

懂得正確使用風筒的話,可以適度帶走多餘的水份,消除靜電,使頭髮的毛鱗片閉合,這樣可以讓髮絲變得柔順。相反,若用了錯誤的方法吹頭,你的頭髮就會變成乾枯的雜草!如果不想傷到頭髮,就要留意以下的吹頭不傷髮4式!

1. 把頭髮抹到半乾才吹

香港人經常夜歸,不少人為了爭取時間瞓覺,洗頭後頭髮仍於濕答答的狀態下便急於吹乾頭髮。但如果洗完頭頭髮仍然濕答答就直接吹頭,濕濕的頭髮就會因為突然接觸高溫而受損。所以建議洗完頭用毛巾吸乾部分水份,才開始吹頭。這樣便能保護髮質,令頭髮更加有光澤。

2. 頭髮和吹風機應保持合適距離

很多人為了吹出頭髮造型,可能會將頭髮捲在梳子上,並不惜把吹風機貼近頭髮,但這樣會令髮尾嚴重受損。 其實風筒不應太靠近頭髮,頭髮與吹風機應距離至少30CM 。

3. 不要吹同一邊頭髮太久

不同人有不同的吹頭習慣,有的人可能為了避免常換位置,可能會吹完一邊才吹另一邊。但其實這並不是理想做法,因為同一部分的頭髮受熱太久,有可能會令髮質受損,若溫度太高更可能令頭髮燒焦,所以建議大家吹頭時不時左右側替換,讓頭髮有冷卻的時候,以免髮絲受熱太久而吹焦。

4. 應適時用冷風吹頭 鎖住頭髮水份

不少風筒其實都設有冷風功能,不過並沒有太多人會使用。其實吹頭時並不應全部用熱風,當頭髮吹乾約八成時,可使用冷風吹髮,冷風有助將頭髮的角質層閉合,鎖緊頭髮水份,令頭髮更加柔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