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終於有!東京人氣 吉列牛 駕到!!|太子食乜好|

生活

廣告

若然你近兩年去過東京,或者睇過杜如風去大阪,都知道當地有個最新名物: 吉列牛 扒。最近在太子竟然發現有這道 吉列牛 的蹤影!原來有人將它靜悄悄帶來香港喇。價錢仲$200有找,今次終於唔駛妒忌日本人喇,即睇!

資料來源:新假期

解構人氣 吉列牛 !

老闆Rick和Kyle兩次去日本實地考察,走訪多家 吉列牛 專門店邊食邊偷師,再研究吉列皮的麵包糠、炸漿、油溫、牛扒品種和部位,試了幾百次才煉成香港首件 吉列牛 。

店內現時有兩款 吉列牛 ,選用美國安格斯及日本宮崎、鹿兒島和牛的肩胛肉,貪其比西冷的油花四濺來得謙虛,同時帶有肉筋嚼勁。

原塊約4-5oz的牛肉蘸上自家吉列炸漿,放入特定油溫的炸爐炸一分鐘,取出厚切成件。

吉列牛 的外層是金黃吉列脆皮,不過內裡仍是鮮紅微暖半生狀態,記得要放上小鐵板燙熟先食呀。

平食揀安格斯 豪食有和牛

和日本一樣以定食形式上枱,有山葵汁漬白玉菇和龍蝦薯仔沙律作前菜,還有木魚絲白飯和麵豉湯,七件安格斯 吉列牛 的套餐售價$178,即使是A5和牛都只是$398,雖然比日本稍貴,但慳了機票錢,都算抵!

這個安格斯牛吉列御膳,吉列脆皮香酥兼備,厚薄適中,而且緊緊黏著牛肉,不會只食到粉漿;牛扒肉味濃郁,有juicy肉汁和微微的油脂香。

安格斯牛吉列御膳 $178

至於霜降牛吉列御膳就用上鹿兒島薩摩A5和牛,油花和紅肉絲絲相間,質感柔軟,食到滿咀油香之餘,少量肉筋令其更有咬口。

霜降牛吉列御膳 $398

 

六款醬汁、配料 + 溫泉蛋

調味也比日本多,除了當地 吉列牛 常蘸的溫泉蛋和燒肉汁,還有柚子檸醋、芥末汁、粗粒Wasabi、柚子胡椒蓉和辣椒岩鹽,味道即時更豐富,安格斯牛配燒肉汁或芥末最夾,和牛配柚子檸醋或柚子胡椒則可解膩。

小知識: 吉列牛 扒的身世

「吉列」於明治時代由西方傳入,起初只有牛肉,後來為配合日本人口味,才改為豬肉。 吉列牛 沉寂多時,2015年再度紅起,涉谷、秋葉原、心齋橋均有專門店,人氣熱店包括「牛かつもと村」和「牛かつ壱弐参」等,人龍不絕,排足一小時是等閒事。

連日本人都會專登去排隊食

 

琥酌牛カツ居酒屋

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159號A舖(顯示地圖

電話:2650 0505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1pm

吉列牛扒供應時段:星期一至五晚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全日供應

備註:晚市設加一、現階段只收現金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關鍵詞
吉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