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衫縮水有得救!5大方法幫你還原冷衫 護髮素加清水就得?

生活

廣告

冷衫縮水有得救!冬天最受歡迎的衣物莫過於是冷衫,皆因它們容易配襯又時尚,而且能夠保暖,最適合「愛靚唔愛命」的女生!可是,每次買冷衫都會發生同樣的錯誤…這個錯誤就是縮水!一件美美的冷衫就這樣毀了!現在快點學起拯救冷衫的5大招數,使出「還原靚靚拳」!

冷衫縮水有得救!5大方法幫你還原冷衫

1. 護髮素加清水

相信人人家中都有護髮素,原來部分護髮素裡都有加入阿摩尼亞水,而阿摩尼亞水也廣泛應用在大部分的冷衫製作上,為冷衫保持彈性。所以,用護髮素加清水浸洗冷衫,可以讓冷衫的纖維軟化、膨脹,冷衫也繼而恢復原狀。

步驟一:在溫水中加入護髮素,比例為1:3

冷衫縮水,冷衫,縮水
(圖片來源:本港台《開心大發現》截圖)

步驟二:把冷衫浸泡在水中,特別在縮水的部分上拉拉

冷衫縮水,冷衫,縮水
(圖片來源:本港台《開心大發現》截圖)

步驟三:然後繼續浸泡大概15分鐘。

冷衫縮水,冷衫,縮水
(圖片來源:本港台《開心大發現》截圖)

步驟四:最後扭乾並待乾。係也可以在冷衫大致乾透後,在縮水的部分用熨斗熨平。

冷衫縮水,冷衫,縮水
(圖片來源:本港台《開心大發現》截圖)

輕鬆簡單還原冷衫、冷裙等靚衫!

2.紙板加衣夾

第二個方法是紙板加衣夾,原理是趁毛衣未乾透前用紙板把毛衣撐為原形。你可以先重複方法一,然後剪一塊比毛衣大的紙板(或者原本毛衣的大小),將毛衣套上紙板後,用衣夾固定毛衣的邊端,最後平放風乾。

小貼士:毛衣比較適合平放風乾,避免用衣架晾曬而令毛衣因為重量下垂。

冷衫縮水
(圖片來源:IG@chuan8862chuan)

3.拿到乾洗店

乾洗店一般都可以待客人還原縮水冷衫,只要把冷衫拿到乾洗店,店員會為你尋找跟冷衫相同型號大小的特製衣架,並把毛衣進行高溫蒸汽處理,到你拿回衣服時,它已經回復原狀了!

4.蒸汽法

你也可以先把冷衫洗乾淨,然後用乾淨的白布把冷衫包著,再放到煲裡蒸大概10分鐘,然後停火並取出冷衫,趁冷衫變軟,你可以輕拉冷衫縮水部分,再待它風乾。

5.毛衣柔順劑

市面上有不少冷衫專用的柔順劑,可以令冷衫變軟及回復彈性,用冷水加入柔順劑,並浸泡至少一個小時,最後平放風乾。

如何防止冷衫縮水?

1.注意水溫

最適合清洗冷衫的水溫是35度左右。

2.最好手洗

冷衫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手洗時也注意不要用手搓或擰,防止冷衫變形。

冷衫縮水,冷衫,縮水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3.不要吊曬、暴曬

注意冷衫最好平放風乾,避免用衣架吊曬又或者放在烈日下暴曬。

4.專用洗滌劑

市面上有不少冷衫專用的洗滌劑,你可以按不同洗滌劑的使用方法護理冷衫。

5.小心使用脫水機

用高速脫水功能時要注意時間長短,建議最多兩分鐘,不然會令冷衫縮水。你亦可以先用布包起毛衣再脫水,有保護毛衣的作用。

冷衫縮水怎麼辦?

冬天最受歡迎的衣物莫過於是冷衫,皆因它們容易配襯又時尚,而且能夠保暖,現在快點學起拯救冷衫的5大招數,還原縮水冷衫!詳情請看

如何防止冷衫縮水?

市面上有不少冷衫專用的洗滌劑,你可以按不同洗滌劑的使用方法護理冷衫。詳情請看

撰文:koey圖片來源:本港台《開心大發現》截圖、新傳媒圖片庫、IG@chuan8862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