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裝修變豪宅 2間蝸居大改造示範 超正日式浴室

生活

廣告

近日網民幫公屋改名變豪宅,好有幽默感。其實公屋裝修後真的可以變豪宅。因為土地問題,香港人的居住環境狹窄,而且買樓上車難過登天,公屋便成為了搶手貨。有不少公屋住戶自購了公屋單位,將二三百呎的蝸居進行全面裝修,改造成豪宅般。蝸居變成可住8個人的型格部屋;舊公屋變成6星級的家,改頭換面的程度足以令大家詫異!

資料來源-新假期 photo-PplusP Designers 公屋裝修易

上水250平方呎公屋裝修大變身!可供8人住宿

面積僅得250平方呎的上水公屋,打造成旅館一樣,床位足以讓8個人在此睡。在室內設計方面作出調整,小小空間也可以變得異常實用,重新定義小型單位的可塑性。

設計師為上水公屋重新規劃,將260呎蝸居變成可容納3至8人的特色旅館。此作品《公屋不只是公屋》早前更獲得香港設計師協會頒發「環球設計大獎2016金獎」及「香港之最」的殊榮。另外,這個2房1廳間隔的單位,裝修費約為35萬港元。

如何煉成8個床位?梳化拉開變雙人床

設計師把面積僅得250平方呎的狹小空間劃分成兩房一廳,除了在客廳設置可供12人使用的長木枱,梳化拉開更成了雙人床,床位設計共可容納8人!

型格廁所廚房 享受日式浸缸

此單位全屋以輕淡的松木和水泥為素材,有利採光之餘,亦能營造溫暖感,既簡約又時尚,單憑這幾張照片絕對猜不到這是公屋單位。

牆身換成窗,並加上日式浸缸。

舊公屋變6星級住宅

有設計師為元朗朗屏邨一間320呎單位裝修,裝修後單位空間感大增之餘,使單位更實用和增加空間感,外觀亦十分豪華。全屋有很多木工,不連電器在內的造價為30多萬。

拆廚房成寬敞大廳

把睡房改成開放式廚房、主人房與客廳調轉位置,並把原本廚房位置拆除,改為開放式廚房,令客廳空間感增加,顯得更闊落。

酒店式廁所 空間感UP!

此屋邨的廁所本為洗手區、廁所區、沐浴間於同一室內並無間隔,改造後的廁所將三者分開,參考了酒店式設計,令廁所使人感到更舒適。

房署並沒有規定不可豪裝公屋,但公屋 戶不能違規拆除原有裝置,譬如廚房防煙門、廚櫃及洗碗盤等。還應留意各規例,如使用開放式廚房有否符合法例和消防的要求。一般住戶都自購了公屋才會做裝修,即使是自購單位也要負責風險,裝修前應咨詢清楚。
 

內容延讀:
2個慳位收納法!利用牆身隱藏式設計 整齊增空間
>>> LIKE我們fb/a>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