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係金魚得3秒記憶?網友投票選出健忘行為Top10

生活

廣告

相信大家也有經歷過突然想不起一些事情,例如手機不知道放在哪裏、叫不出朋友得名字等等。生活壓力的龐大,更讓很多年輕人很早就出現健忘的症狀,記憶力衰退。《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統計了都市人最常見的10樣健忘行為,你又中了幾多個?!

撰文:Jack|圖片來源:節目截圖、電影劇照、電視劇劇照、網上圖片|編輯:C Lam@Central

健忘行為排名Top10

10.忘記自己曾經借錢

不是不還你錢,有時候真的太忙,忙到不記得自己究竟借了多少錢,尤其是朋友之間的借錢,你不說,時間一長真的會不小心忘記,所以面對借了錢的人,請勇於發言,請他還錢。

9.出門後不記得自己有沒有關窗鎖門

當自己是最後一個出門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有關窗鎖門的習慣,但是你有沒有曾經經歷過,當你出門後一段時間,想要回想自己到底有沒有鎖門時,卻是忘記了。

8.忘記眼鏡放在哪裏

有戴眼鏡的人就會明白,早上起床時找不到自己的眼鏡,洗完澡後忘記眼鏡放哪裏,明明不久之前才放在這裏,怎麼一轉眼就找不到呢?而且沒有眼鏡的狀態下去找眼鏡,難度急升!

7.忘記帳號密碼

相信大家的email,網絡平台、遊戲帳號也不只是擁有一個,擁有多個帳號的你是不是有時候也忘記匹配的帳號密碼呢?經常依靠電腦的紀錄,對於帳號密碼的記憶也越來越少,一時間想不到密碼也是一件正常事。

6.忘記說過的承諾

有時候你曾經給予對方一些承諾,但是卻因為太忙而忘記,忘記原來今天晚上有約,忘記帶手信給朋友等,說過的承諾已經拋諸腦後。

5.出門時找不到鎖匙、八達通

手機、錢包、八達通等都是出門的必需品,出門前看看有沒有帶齊隨身物品是必須要做的行為,但有時候,要出門時卻找不到這些物品,忘記到底放在哪裏。眼看距離約定的時間越來越近,人就越來越急躁,但也沒有班達想起到底放在哪裏。

4.忘記車停放在哪裏

把車停在停車場,經過一頓忙碌的工作,把很多事情都忘記了,甚至忘記了當初把車停放在哪個位置,走來走去都發現不到自己的愛車。

3.忘記伴侶的生日

平日的生活過於忙碌,一些重要的日子有時候開始記不清楚,尤其是男/女朋友的生日,如果忘記了,一場戰爭很有可能因此爆發,在心中製造裂痕。

2.突然叫不出朋友的名字

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對他的樣子非常熟悉,但是偏偏卻忘記了他的名字,對方熱情地向你打招呼,但你卻想不起他,真的是非常尷尬。

1.想要說話時卻忘記了要說甚麼

有時候,腦海中已經想好了準備要說些甚麼,但到想要說出來的時候,腦海內卻變成一片空白。明明是有事情要分享,要說出來,但最後只是啞口無言,最後剩下的,只有大家注視著的目光和尷尬的場面。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