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北上好去處! 8間深圳小清新+少女風打卡Cafe推介

生活

廣告

現在好多香港人都會北上尋歡樂,多數都是飲下喜茶、食下海底撈、揼下骨就完,其實深圳還有好多好去處,如果自問喜歡打卡影靚相,又或者只是想休閒地看看書,歎個咖啡,以下這8間高質Cafe就可以放進你的北上行程中,就快復活節假,同另一半或者閨密去chill下!

撰文:C Lam@Central │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新假期

小清新風

1. Akimbo Cafe

Akimbo是屬於工廈裡面的隱世cafe,空間非常大之餘設計也非常時尚有風格,咖啡的外圍是一些老舊的員工宿舍,和這個時尚的咖啡館形成了鮮明又有趣的對比。

還有個大大的露台,加上cafe裡面有很多綠色植物,不論是打卡還是休息,環境都非常舒適清新。

場內也會有一些木製的階梯座位,也有圓桌選擇,場地寬闊,而另一邊的設計就是以懷舊又簡約的白色瓷磚為主,加上綠色木凳,互相襯托出美感。

Akimbo Cafe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港灣大道18號6棟SO藝術2樓
一般營業時間:9:00am-9:00pm
周一營業時間:12:00nn-7:30pm

2.IH Cafe

這間cafe有兩間分店,不過兩間風格不太一樣,位於南山的這間分店藝術少女風並存,在上年的10月份才開業,裡面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影到靚相,店內還有不同的道具讓你慢慢照。

進入店內可以看到兩邊不同的裝修風格,喜歡那一邊隨你選擇。

走出cafe後面還有一個露天場地,色彩繽紛的壁畫和枱凳都可以瘋狂打卡。

上二樓還有三間不同主題的房間任你影相,一杯飲品就可以照到這麼多靚相,抵到爛!

連食物都非常漂亮,完全不捨得吃掉。

IH Cafe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蛇口太子路碧濤別墅10號 (地鐵海上世界站或蛇口港站)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3. ETA Garden Restaurant

南山區的逸塔花園,距離最近的桃園站大概行8分鐘,一入到去就會見到闊落的用餐區,不但有圖書區域,可以休閒地閱讀,在另一邊還有大量的植物做裝飾,有種在大自然野餐的感覺!

這個一格格的盆栽位是最多人打卡的位置,也可以點一杯飲品,拿一本書休閒地在這裡度過一個慵懶的下午,看著這些綠色植物心情都開心不少。

這裡主食主打泰國菜,網友食過大推辣烤雞翼、菠蘿炒飯、冬蔭功湯,小食選擇也非常多,味道都不錯。

ETA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深圳南山區金雞路田廈翡翠明珠七巧國2樓(KFC旁)

營業時間:9:00am-10:30pm

4. Lingers 鄰間

位於南山區的鄰間除了是一間書店以外,它也是一間非常有格調的cafe,設計簡約但卻時尚,以耀眼的金色為主調,配合雲石台,很有質感。

現場的書也可以即場看,看完放回原位即可,位置不多但勝在夠大,看上去就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現場也有咖啡和甜品提供,看書肚子餓了也可以有東西吃。

Lingers 鄰間

地址:深圳南山區科苑大道阿里晚晚大廈T4座1層27號

營業時間:

5.Pinky Six

這間cafe的設計比較簡約但偏粉紅,牆壁的設計不多,粉紅單色加螢光字已經非常漂亮,空間感都非常足夠,而且樓底較高讓現場看起來顯得更加大。

 

Pinky Six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西麗塘興路133號集悦城B區47棟

營業時間:11:30 am – 9:30 pm

甜美少女風

6. IH Cafe

上文提及的另一間IH Cafe的分店就是位於寶安區的這間Pink Pink Cafe,相信女生們進去肯定會少女心大爆發,裡面不但有很多粉紅可愛的道具讓你慢慢影個飽之餘,食物質素也非常不錯,真的可以hea5、6個小時不用走。

7. DollsHub

另一個粉紅控必去的地方,無辦法,粉紅色上鏡是特別漂亮,這間位於深圳卓越INTOWN商場內,暫時沒有食物,但有飲料提供。

這個粉紅傻豹牆和波波池都是重點打卡點,還有各式各樣的夾娃娃機,雖然裡面的公仔就一般般,不過勝在多個消閒活動又可以拍照,有創意!

地址:深圳福田區卓越INTOWN B1層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8. Dreamiya

有兩間分店的Dreamiya在深圳也是爆紅的打卡cafe,除了打卡以外,這間cafe比較出名的還有它的可愛甜點,位於華僑城創意園分店的地方比較大,假日佢就比較容易找到位坐,華僑城創意園是文青必去的地方,裡面不但有很多市集,還有不同風格的cafe。

Dreamiya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華僑城創意文化園南區F1棟A2

另一間分店就是位於香蜜湖附近,穿過「東海花園步行街」後就可以看到,店面不大,不過穿過裡面還有二樓,空間也是比較小,不過這間店主打的是高顏值甜品,還設有甜品班,很多精緻甜品一早就被賣完。

Dreamiya

地址:深圳市福田區香軒路8號1樓(深業培訓學院左侧;近東海花園步行街)
營業時間:11:00am-7:00pm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