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染髮患上淋巴瘤或白血病的風險高!4大保養方法針對貪靚一族

生活

廣告

很多女生都喜歡染髮電髮,想改變形象示人,又會精心為自己的指甲打扮,可是有營養師指出,過度染髮、燙髮或美甲,會讓蛋白質流失,造成髮質、指甲受損。那怎麼可以同時讓自己變美,又可讓自己的頭髮和指甲沒那麼傷呢?來看看這4大保養對策吧!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Instagram|資料來源:美國耶魯大學

研究:染髮患上淋巴瘤或白血病的風險高!

1.減低燙染、gel甲頻率

頭髮和指甲也需要適當地休息與保養,建議要控制染燙與gel甲的次數,一年不宜染燙超過3次,gel甲則建議一年不超過6次。美國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曾調查過超過1/3的染髮女性因經常染髮患上淋巴瘤,而美國癌症學會另一項研究亦有對1.3萬位染髮女性進行的調查,調查發現她們與不染髮的女性相比,染髮女性患白血病的風險高出3.8倍。

2. 留意成份 小心過敏

在染髮劑的選擇上要看看是否含有「對苯二胺」(PPD),避免染髮劑影響頭皮健康。消委會早前亦有測試過市面25款永久性染髮劑,發現全部樣本都含有致敏物質但濃度各異,在報告表示使用染髮劑引致的過敏反應,包括皮膚變紅、脫皮或痕癢,嚴重的可能令面部、額頭或眼皮腫脹,甚至起水泡,頭皮及耳朵亦有機會出現化膿及潰瘍等。敏感徵狀短則在數小時內發生,徵狀亦可能在使用1至2天後才呈現。

而指甲油則建議用水溶性的指甲油,同時要知道去光水裏面的「丙醇」成份會對指甲造成的損害。

3. 隔離程序要做足

無論在染髮燙髮或gel甲之前,都建議先在頭皮、甲面上塗上隔離防護產品,避免皮膚與異物有直接接觸,降低染髮和gel甲產品造成的傷害風險。

4. 補充髮、甲必需營養素

如果身體缺乏蛋白質,可能造成頭髮稀疏或容易脫髮,還會造成皮膚脫皮或指甲斷裂等問題。營養師有建議過大家可透過日常飲食,每日食用充足的維他命B7,它主要為人體中多種碳酸酵素的輔因數,是脂肪酸合成、糖質新生、分解氨基酸等過程不可缺的營養素,若想補充身體代謝蛋白質,可多吃雞蛋、小麥胚芽、全榖類與鮭魚等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7。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關鍵詞
Gel甲染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