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向鞋臭說不 9招快速乾鞋絕技

生活

廣告

每年到5月打後又是颱風季節,天氣一時風雨一時晴,在上班時間的商業區撞上傾盤大雨,即使帶了雨傘還是會由頭濕到腳。對一眾無懼狂風暴雨仍堅持上班的打工仔來說,最怕的還是穿著濕透的鞋襪在辦公室工作十小時,不舒服之餘,整個辦公室充斥著濕氣加鞋臭味,場面就像地獄般可怕 。幸好現在有9招乾鞋絕技搭救,「落雨又有乜好怕喎」!

text-Kai photo-Instagram、New Media Group、YouTube截圖、淘寶

9大乾鞋絕技

1.報紙

大家應該知道報紙有很強的吸濕能力,想把濕鞋變乾少不免用到這法寶,最重要是容易入手,在港鐵站以至你辦公桌下都有機會找到。先把鞋放在報紙上,再把報紙卷成球塞進鞋櫳內就大功告成,緊記每次不宜塞太多張報紙,同時隔一段時間就要替換新的乾報紙,這樣才乾得快!

 

 

 

2.公文袋

如果報紙太搶手一時之間找不到,那就是辦公室三寶之一公文袋出動的時候了。基本上公文袋的使用方法和報紙一樣,都是卷成球狀然後塞滿鞋中。不過使用前最好把公文袋撕開或剪開,這樣可以擴大紙與濕鞋的接觸面,加強吸濕能力。

3.乾手機

用報紙或公文袋吸乾水份始終需時,如果你自認心急或是要約見客戶,不想光著腳四處走,那就要用到廁所內的乾手機了!用乾手機吹鞋必須先把鞋帶解開拿出鞋舌,鞋櫳才會容易受熱風吹乾。雖然拿著鞋呆站吹風的畫面不甚美觀,但15分鐘後保證還你一對清爽乾淨的鞋!

 

4.竹炭包

市面上有不少竹炭防潮包擁有很強的吸濕及除臭能力,要乾鞋當然少不了他們的身影!使用竹炭包乾鞋,最好的地方莫過於吸濕的同時還可以殺菌除臭。

 

5.飲品樽

這個辦法當然不是讓你把飲品樽塞進鞋櫳內,而是用晾衣服的原理,用飲品樽把鞋子垂直豎起,讓水份加速自然排走,同時令鞋櫳內的空氣更流通,易於風乾。

 

6.熱水袋

這個方法女生或會較為適用,女生可能於辦公室長備熱水袋,以紓緩周期性不適。首先把煮沸的熱水倒進熱水袋中,然後把熱水袋塞進鞋櫳內再用塑膠袋包裹住整對鞋的表面,大約40分鐘左右你的鞋子就會被烘乾了!

7. 防潮包

辦公室總是充滿了貪食之人,零食永遠不離檯頭,如果平時有好好收集包裝內的防潮包,在乾鞋的時候便能派上用場!防潮包內通常都是生石灰乾燥劑,吸濕能力很強,用來把鞋弄乾非常給力,只要把幾包防潮包放進鞋內,就可以靜待你的愛鞋變乾。

8.小型乾鞋機

索性買一個小型乾鞋器是較現代化的做法。插上USB便能用熱風輕鬆乾鞋,絕對是懶人神器,不過它在香港並不普遍,網購應該較易到手。

9. 風筒

其實風筒是你於濕鞋時的好朋友,只是它並非隨手可得。另外,小心風筒不宜連續使用太長時間,否則熱度可能會令風筒燒壞,建議使用5至10分鐘就暫停一段時間再繼續,大約30至40分鐘就可以把鞋完全吹乾。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