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真的會快樂嗎?7個不想長大的原因

生活

廣告

小時候常想着如果可以快點長大,成為大人就好了,到時就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又可以自己落街玩。但當你真的長大之後,又曾否出現過「如果永遠不會長大就好了」的念頭呢?以下7個不想長大的原因,對初出茅廬才剛意識到社會現實的新鮮人,或者工作了幾年處於一個尷尬時刻的朋友,都一定深深明白。

text-Jessie

1. 工作後才發現原來讀書很幸福

讀書時就不想上學、溫書,要趕projectsssss、面前有十萬條死線等住自己,便覺得讀書好痛苦,想快點畢業。不過,到你真的進入社會開始工作之後,就會發現原來做學生的時光很幸福。你以為當時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兼顧很累,現在回想,原來那個時候已經可說是無憂無慮。

 

2. 不可以再像小朋友一樣向爸爸媽媽撒嬌

當然無論你幾多歲,在父母眼中你永遠都是個小孩子。你喜歡的話,想怎樣撒嬌,父母都不會推開你。不過長大之後比起小時候,很多話會更加難說出口,很多行為就更加難直接做出來。況且可能你也要面對當起別人父母的責任,自己就要堅強起來,成為子女的大樹。在父母懷中撒嬌,像小朋友般偶爾耍耍任性、被摸摸頭疼愛的時刻,基本上不會再有…

3. 面對很多離別

人愈大,所要說的再見就會愈來愈多,有一種情況是說了之後,真的有機會再見。但愈來愈多的情況是說了再見之後,就再也不見!可能因為關係的決裂,亦有可能是對方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因此如果自己不長大的話,時間可以停頓,家人朋友就不會老,永遠都不會分開,不會失去他們。

 

4. 發現長大後也不是想做的事就能做得

很多人小時候都一定想過「好!等我大個之後就可以這樣做了!」但當長大之後,就會知道原來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想做就可以做到,還有很多條件、因素造就一切。很多幻想、想像,都根本不可能實現,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又或可能很多真實條件,逼到你要放棄從前所堅持的目標和夢想…「我豬肉佬,何嘗唔想成為偉大嘅舞蹈家?」

5. 有些時候難免要戴着面具做人

小朋友童言無忌,朋友的交流亦都比較直接簡單,根本不用避忌什麼。不過當長大之後,便會發現,即使自己性格如何直率,有些時候都不得不被逼着要戴上面具做人。處處小心,做人會變得世故,但可能並不是自己所想,漸漸地失去了自己真實個性也不知道。

 

6. 對25、30、35、40歲各個關口的恐懼

20多歲剛畢業沒多久,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但原來已經不是十八廿二,有很多事情不做可能以後就不會再有機會做,要努力抓着青春的尾巴。到了20尾,接近不可能再認年紀小的30歲,就會想到以前自己究竟做過些什麼?為什麼以前不好好利用某個機會及時間?過了這個關口,時間會再加速,很快就到35、40如此類推…累積的遺憾就可能愈來愈多。

 

7. 壓力飆升,責任重大

即使只是一名小薯仔,由你被界定為長大成人的那天起,就會開始有很多責任加到你身上,被勸說不能再做的事也會愈來愈多,例如:「你唔細㗎喇!唔好再係咁喇!」或者「你以為你重細呀!」變到很多事情要煩,小時候玩玩下、做下功課就一日,現在來自生活、工作、家庭、感情的責任和壓力愈來愈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